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青年文化周“和平之声”专场音乐会在中山陵音乐台奏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2015南京青年文化周“和平板块”的重点活动项目,也是唯一一场以高雅艺术为表现形式的公益类演出活动——《和平之声》专场音乐会,于9月28日晚在中山陵音乐台隆重举行。音乐会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背景,用饱含悲怆与激昂的音乐语言,诉说人们对那场战争的反思,表达世界青年追求和平的美好愿望和真切心声。

音乐会由三个乐章组成,以宏伟的构架、细腻的描述、诚挚的祈祝为主旨,表达了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深切呼唤。第一篇章:室内乐《南京组曲》。取自澳大利亚反战电影纪录片《生铁鲍勃:1938年达尔富拉姆事件》主题音乐,乐曲由澳方音乐家与南京市民乐团共同创作完成。故事背景讲述1938年,澳洲码头工人和他们的家人,冒着失业和坐牢的风险,拒绝对运往日本的轮船装载生铁(战争物资),他们的勇敢行为得到了来自澳大利亚全国各地的支持。第二篇章:民族管弦乐《凤凰涅槃》。由澳大利亚著名作曲家朱迪•斯塔布博士专门为本次音乐会创作完成,她说:“我觉得它会被命名为Phoenix Rising,是关于战后南京成功的城市重建。Phoenix是凤凰的意思,在中国和西方的神话中,凤凰都十分的重要,所以我认为凤凰作为一种象征,可以将两种文化链接在一起。”乐曲展现了南京战后重建的繁荣景象,表达了世界人民热爱和平这一永恒主题。第三篇章:民族交响音诗《和平颂》。由赵季平先生大型民族交响乐作品《和平颂》的第五乐章与李朝润先生的同名诗作共同构成。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的音乐家和南京的音乐家们以及参演单位的120名演员联袂演奏了这场音乐会。

音乐会首先放映了《生铁鲍勃:1938年达尔富拉姆事件》电影纪录片片段,勾起人们对遇难同胞的沉痛悼念。随后富有民族特色的音乐旋律响起,表现了古城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崭新的城市面貌。当第五乐章《和平颂》中呼唤和平的钟声朗朗奏响时,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市四套班子领导,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体育局、团省委、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电总台等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 家单位的负责人,在宁高校的1000多名学子和留学生以及部分在宁外国企业的老总一同观看了演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南京 音乐会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