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玉田职教中心积极推进教职工师德培训与教育体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29日电 唐山市玉田县职教中心把积极推动以教职工职业素养提高和幸福健康为目标的师德培训教育体系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加大师德教育力度,强化常规培训和师德养成。在每年十二月份的“师德教育月”、七月份的“党员教育月”的基础上,建立包括培训形式、方法、内容在内的年度培训体系,制定月度培训计划,就教育法律法规、教研教改、先进典型事迹、心理教育和辅导等多个方面进行师德培训。

近日,玉田县职教中心在阶梯教室分别进行了观看2015年“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和教师礼仪讲解两期培训。通过培训,全体干部教师感受到了榜样的号召力,触及灵魂、启及内心;仪容仪表、行为举止和语言表达的礼仪培训深化了我校教师对自身角色的认识,正如校长孙其刚在总结中强调:教师的尊严是自己创造的,教师的尊严也是学生给的,知礼懂礼才是教师赢得尊严的基础。

师德师风决定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决定着一个学校的精神风貌和人文风格,既是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原动力,又是学校办学质量和效益的竞争力所在。玉田县职教中心加强师德培训教育体系建设,不仅为了强化教师的职业观念,也是为学生成人负责、为教师成长负责、为学校发展负责,用有效的举措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到实处。近期学校将把规范教师网络使用、加强课堂常规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并采用学生监督教师的方式促进教师反省不良习惯,真正做到为人师表,给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唐山玉田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