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玉田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玉田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图一:玉田县职教中心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现场

唐山玉田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图二:培训班特邀教师正在向农民们讲解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29日电 近日,唐山市玉田县职教中心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正式启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玉田县实际,今年玉田县职教中心开展了两个班次的生产经营型农民培训,共有70名蔬菜种植大户参加。在开班仪式上,玉田县职教中心副校长张婧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意义、内容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副校长张婧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中央财政给予补助,受培育对象享受的是免费培训,学校也将竭尽所能,切实做好培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带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培训班特邀玉田县农牧局农技站、蔬菜站及玉田县职教中心具有丰富经验、责任心强教师授课,分别传授蔬菜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政策法规、农药使用技术、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教育等专业理论、技能和公共基础知识,帮助农民提升理论素养和管理经营能力。蔬菜生产班学员杨素平下课后跟老师交流感受时说:“刚才听了白菜病虫害防治的课才感觉自己懂得太少了,没知识就是不行啊!”

玉田县职教中心还将组织学员到玉田县内外相关蔬菜生产基地进行参观、交流和实践学习,努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生产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新型职业农民,为玉田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唐山玉田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