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纪念建区二十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秋高气爽硕果香。历经二十载激情跨越,9月29日上午,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纪念建区二十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在净月高新区举行。见证净月发展变化的创业者、建设者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年来净月走过的辉煌发展历程。

20年前,净月区在长春东南郊外一片农田中破土动工,拉开了区域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序幕,从此实现了净月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从旅游开发区到经济开发区再到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成就了一段20年内三次转身、两次提升的发展传奇,探索了一条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立足生态优势、发展新兴产业、建设现代城市、实现提升发展的成功路子,建成了一座生态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活跃、产城有序融合的创新型生态城。

20年间,净月开发区经济建设实现了跨越发展。今年预计全区可实现营业总收入1950亿元、GDP 69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32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110亿元,与建区前10年相比,分别是2005年的5.8倍、5.3倍、6倍和15.1倍。三次产业结构比重由2005年的4.6 :35 :60.4 调整为1.2 : 28.1: 70.7,经济结构合理,质量效益更优;城市建设形成了鲜明特色。科学把握城市与生态的关系、城市与产业的关系、城市与人居的关系,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打造城市功能,初步形成了城在绿中、房在林中、人在景中、通透大气、典雅现代的生态型新城区;科技创新实现了高点起步。被评为国家高新区以来,突出科技发展、人才引进和平台建设,全区引进和储备各类高新技术人才3700多人,建设国家级及各类孵化器20余家、省部级创新平台12家,在区的国家02专项等各类高新技术项目2900多项;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10年在净月潭景区开展退耕还林、退村还林和退企还林,10年来共投入生态建设保护资金25亿元,拆迁村屯48个,安置迁出农民1.4万人,迁出企事业单位164家,关闭采石场48个,完成生态造林3200公顷,建设净月潭湿地公园2平方公里;旅游休闲放大了品牌效应。目前吉林省评选的8大景区有两家在净月,吉林省共有4个国家5A级景区,净月区占有3家。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世纪城、净月潭森林公园、长春农博园、吉林省博物馆、中国光学馆、科技馆、自然博物馆、东北虎园、天怡温泉、森林高尔夫球场、喜来登酒店和正在建设的希尔顿酒店等重要旅游设施,正在成为长春市旅游休闲的重要场所。连续举办了13届瓦萨国际滑雪节、8届中国长春农博会、5届瓦萨徒步节、两届国际自行车赛,净月瓦萨成功加入世界罗佩特。

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管树森在讲话中说, 20年的历程,为净月区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科学审视现在,理性把握未来,净月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创新型生态城建设的总体目标,按照‘一核、三带、九园’的空间布局,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高技术产业,构建新兴产业体系,培育科技创新体系,提升城市功能体系,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切实开创净月高新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倾力打造创业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和开放之城。并以此书写更加动人的壮丽篇章,开创净月创新型生态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长春 创新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