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省军区官兵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杜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省军区官兵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杜鹃”

(陈俊男摄影)海防某旅官兵提前预置到台风可能登陆地域

福建省军区官兵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杜鹃”

(陈俊男摄影)海防某旅官兵提前预置到台风可能登陆地域

福建省军区官兵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杜鹃”

(龙杰摄影)福建省军区某海防团官兵加固海堤

福建省军区官兵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杜鹃”

(龙杰摄影)福建省军区某海防团官兵加固海堤

福建省军区官兵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杜鹃”

(薄文飞摄影)福建省军区海防某旅官兵做好防抗台风准备

福建省军区官兵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杜鹃”

(薄文飞摄影)福建省军区海防某旅官兵做好防抗台风准备

本报福州9月29日电 苏继承、肖芳菲报道:连日来,为抗击21号台风“杜鹃”,福建省军区部队官兵全力奋战抗台救灾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8日,在台风登陆前,福建省军区组织所属部队派出专人赴地方参加联合指挥,各部队与防汛部门保持24小时不间断联系,密切跟踪监视台风实时动向,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迅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上百支应急抢险分队集结待命,随时做好抗台救灾准备。省军区专门成立抗灾指导小组,重点巡查灾情易发场所,标示危险区域20余处,组织海防某旅和海防某师集结精干力量,携带冲锋舟、救生衣等防汛物资提前预置到莆田、宁德等台风可能登陆方向,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情况。

29日上午8时50分,台风“杜鹃”在福建莆田秀屿区沿海登陆,福建省多地出现大风、强降雨天气,数万群众不同程度受灾。福建省军区迅速启动抗台风抢险应急预案,组织官兵紧急投入抢险救灾。9月29日上午9时许,福建漳浦县旧镇镇白沙村、六鳌镇龙美村沿岸海堤有7个地段发生坍塌,其中一段长达近50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就是命令。福建省军区海防某团140余名官兵紧急出动,带领6辆满载冲锋舟、救生衣和麻袋等救援物资的车辆,火速前往救援。9时35分,官兵顺利到达白沙镇后,该团领导指挥官兵兵分两路展开救援,一部分官兵迅速投入抢修海堤任务中,另一部分官兵迅速转移受灾群众200余人。10时52分,救援队伍接到驻地群众紧急求助,在决堤口附近一段海水倒灌的河堤中,有2艘渔船被台风掀翻,3名渔民被困,情况万分危急。该团迅速抽调40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惊涛骇浪中,官兵们利用冲锋舟和大吨位渔船展开救援,成功将被困渔民转移上岸。波涛汹涌,暴雨如注,身边险情不断。参与海堤抢修的官兵为与时间赛跑,大家身穿救生衣,手挽手,肩并肩,往返于暴风骤雨中搬运石块、碎石包、沙袋等加固堤坝。在与狂风暴雨搏斗近4个小时,官兵们转运方木100余根、沙包3000余袋,及时将塌方决口堵上,险情被顺利排除。20分钟以后,正值一波洪峰来袭。看着堵住的决口,一名村干部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忍不住向身边战士竖起了大拇指。

9月29日,受台风“杜娟”影响,福建晋江东石镇区多处主干道树木被刮倒,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担负防台风任务的武警晋江边防大队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搬开树木,确保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9月29日上午10时许,石狮市永宁镇普降暴雨,导致部分农田被淹。接到驻地群众求助后,武警泉州边防支队立即派遣官兵带上工具前往受灾最为严重的正源农场,协助受灾群众挖排水沟,修补防护网,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及时排除了险情。

29日上午,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出现严重内涝,海防某旅出动40余名官兵前往受灾地域,协助驻地政府转移低洼地群众,先后转移群众120余名。29日下午1点,福鼎市人武部接到驻地加固海堤请求,立即出动民兵应急分队65人,协助地方对福鼎市硖门文渡工业园区海堤进行加固。经过一下午奋战,民兵们共加固海堤30余米。29日上午11时,云霄县东下镇红树林村海水浸漫海堤,该县人武部政委陈福气带领30余名民兵前往加固海堤。经过3小时奋战,民兵加固海堤20余米。29日下午2时,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村发生海堤二重坝50米滑坡,导致200米的防浪墙倒塌,连江县人武部立即派出30余名民兵前往支援加固堤坝。29日下午3时许,莆田南日镇岩下村多处多处海堤发生坍塌,海防某师出动150名官兵,紧急前往加固海堤。短短2个小时,官兵们共加固海堤6处。

截至记者发稿,驻闽部队和武警官兵仍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转移受灾群众,运沙加固海堤,清理倒塌房屋和路障,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应急抢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官兵 台风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