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晓松为第九届福建“友谊奖”获奖者颁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晓松为第九届福建“友谊奖”获奖者颁奖

83岁美国籍获奖者考妮.培根代表获奖者们发表获奖感言 杨洁摄

郑晓松为第九届福建“友谊奖”获奖者颁奖

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为获奖者之一--厦门大学俄语老师Larisa Smirnova颁奖 杨洁摄

郑晓松为第九届福建“友谊奖”获奖者颁奖

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与获奖者们合影 杨洁摄

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暨第九届福建省“友谊奖”颁奖仪式于9月29日在福州悦华酒店举办。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出席活动致辞,并为第九届“福建省友谊奖”获得者颁奖。

近年来,在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福建经济持续平稳运行,主要经济指标处在全国第一方阵。1-8月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4797亿元、增长了8.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25亿元、增长了12.2%,外贸出口4593亿元、增长了1.6%。同时,自4月21日挂牌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推出实施了85项创新举措,经第三方国际著名评估咨询机构评估,37项是全国首创。同时,福建省还积极推进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利用“海丝”发祥地影响力,举办了一系列经贸文化交流项目,努力扩大对外交往,突出海洋经济特色,促进与华侨驻在地的双向投资。

据副省长郑晓松介绍,目前在福建常住的外籍人士有4万多人,其中有1400多位外国专家和27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活跃在福建的文化教育和经济技术领域。本次颁奖典礼向15位外国友人颁发第九届福建省“友谊奖”,以表彰他们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考妮·培根是来自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83岁高龄的获奖美国学者代表,1993年至今不定期访闵,是推动福州市与美国塔科马友好交流的国际友人。她说,“福建有太多值得骄傲的地方。以福州及其他设区市的建设和福建港口的发展为例,福建省利用技术创新,在经济和各项资源方面取得快速发展,为中国的其他地区做出了表率。”她表示,福州和塔科马市之间的友城关系一直鼓动着福州市外办、福建省外办、塔科马世贸中心、塔科马和福州市政府、塔科马港务局以及华盛顿州政府持续不断的合作,并已将合作延伸至整个福建省以及中国的其他地区。

据了解,本次福建省“友谊奖”获得者包括来自教育文化、经济、经营管理等各界专家学者,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巴西、俄罗斯、韩国、日本、荷兰、德国等世界各国。(记者 胡美东)

第九届福建省“友谊奖”获奖名单:

一、教育文化类专家

1、黄丽霞(Lai Har Wong),澳大利亚籍

2、李拉亚(Laya Li),美国籍

3、马克斯(Marcos Lombello Rodrigues Filho),巴西籍

4、苏梦夏(Larisa Smirnova),俄罗斯籍

5、侯格(Holger Merlitz),德国籍

二、经济类专家

6、拉贾·丹杜(Raju Satyanarayana Dandu),美国籍

8、小椋楠义(Ogura Kusuyoshi),日本籍

9、伊格 ·德斯特温切克(Igor Drstvensek),斯洛文尼亚籍

三、经营管理类专家

10、博阁仁(Robert Lee Galyen),美国籍

11、施大龙(Wolfgang Karl Strauss),德国籍

12、细野镇夫(Shizuo Hosono),日本籍

13、威廉姆·乔汉纳斯·奥维斯(Willem Johannes Overes),荷兰籍

四、国际友人

14、考妮·培根(Costance Talbott Bacon),美国籍

15、珍妮弗·玛莉亚·迈凯(Jennifer Marian McKay),澳大利亚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郑晓松 “友谊奖”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