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泰证券不断改革创新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6日,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改制更名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此为起点,中泰证券力争2016年实现主板上市,打造一家具有自主创新力、综合竞争力、集各种专业化证券业务协同发展的现代投资银行。

中泰证券更名前已成为一家全国大型综合类券商,员工5000余人,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设有33家证券分公司、233家证券营业部。截至今年8月,公司服务客户460万,管理客户资产近万亿,公司总资产1710亿元,净资产245亿元,被中国证监会评为最高级A类AA级券商。

作为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综合类券商,中泰证券致力于打造山东资本市场发展平台,帮助各类企业通过综合利用股权、债券、并购、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融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在开展财富管理业务过程中,中泰证券建立了以量化分析和定性研究为基础的金融产品评价体系,对拟代销金融产品发行人进行资格审查,对金融产品进行尽职调查和风险评估,打造了包括低中高风险在内的完善的产品体系,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差异化的理财产品,将合适的产品销售给合适的投资者。

同时,中泰证券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提高客户体验度,公司开发了一款集理财、炒股、交互服务于一体的手机应用软件---“齐富金融”APP系统。该软件一方面可以满足用户账户余额现金理财、短期理财、定期理财等的理财需求;另一方面还兼顾证券公司传统炒股型客户的需求,具备自选行情、股票交易、业务办理等相关功能。

在人才竞争方面,公司探索实施人才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及人才工作机制系列创新,逐步实现了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下”的目标。目前,公司5300多名员工中,博士、硕士研究生近1000人,占比达20%。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有效促进了公司业务发展。

同时,中泰证券建立了“分层次”、“分业务线”的各类人才考核评价体系,覆盖各个层级、各个业务线负责人的考核管理。在公司总部推行“收入分成、费用分担、独立考核、自负盈亏”的管理与考核模式;在分支机构实施收入费用比的考核模式,推行“准企业家”管理方式,充分激发经营活力。

此外,作为被省国资委列为第一批契约化管理试点单位,中泰证券成为全省首家全面完成高管人员聘任合同签署工作的试点企业。同时,公司还将逐步落实董事会对高管人员的选聘权、考核评价权和薪酬确定权,实现契约化管理向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有效过渡。(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泰 证券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