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便民服务大升级 “武汉公安”微信平台2.0版即将上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武汉市警方消息:从7月1日开通到现在,91天时间,“武汉公安”微信公众服务号已经吸引了5万多粉丝关注,本着“让信息多走网路,让群众少走马路”的服务理念,新增一批可办理事项10月1日将正式上线了。

29日,武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宣布,今年10月1日起,武汉公安微信公众服务号2.0版将正式对外开通,市民可以通过这个“掌上”小平台完成更多的。

据介绍,武汉公安微信公众服务号是武汉公安网上警局便民服务平台中一个最为活跃的应用,也是武汉警方积极探索“互联网+”,运用微警务服务群众的一个典范。今年7月1日首次推出,人气旺,关注多,3个累计关注人数已达5万,访问量突破96万,受理群众咨询查询37万次,通过微信平台方便群众办证办照100余件,收到了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在前期的基础上,武汉警方 “网上警局”进一步优化了软件系统和办理流程,如:网上办理户口简化了身高、文化程度和服务处所等户籍信息变更的办理流程;出入境网上预约名额放宽到办件总量的30%,并增加了申报材料网上预受理功能;新增了身边警局、一键报警、驾驶员学习减分、失物招领、个人证照信息服务等功能;新推出了外地人员购买商品房申办户口,娱乐场所经营许可备案等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新开通的2.0版服务功能将更加完善。

目前,新版的武汉公安微信公众服务号提供86项服务,包括76项微服务(其中预约22项、受理14项、办理18项、查询22项)、5项微咨询和5项微互动。下步,将按照“应上尽上,能上全上”的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再造流程,推出更多更好的公安网上便民服务项目,切实解决群众办证办照排队难、跑路难、证明难等问题,让互联网+更多地惠及民生,服务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微信平台2.0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