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全息艺术大展在沪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致敬米兰情聚上海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全息艺术大展”928日在上海“世博源”隆重开幕。

该艺术大展由上海广涌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执委会、上海市黄浦文化创意企业联合会、上海世博百联商业有限公司、上海世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1118日结束,为期50天。

据主办方介绍,该艺术大展选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原址,一轴四馆的核心区域举办有其特殊的意义:2010年,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ter CityBetter Life)的主题感召下,上海为世界呈现了一场成功、精彩、圆满的世博会;2015年,在“滋养地球,生命之源”(Feeding the Planet, Energy for Life)的主题引领下,米兰唤起了世人对自然环境、生态资源的关注和深思。时隔五年,两个有着世博渊源的城市,一批怀着世博感情、充满世博记忆的“世博人”再次以“世博”的名义集结,通过全息互动的艺术手段展示米兰世博会,以及近六十个场馆的精彩内容和感动瞬间。

“整个全息艺术大展汇聚了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精彩和感动,为有着“世博会情结”的上海市民带来了一场“超时空”的互动和体验,”中企馆执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给我一小时,还您一世界”是此次大展的主旨。为了让参观者得以全面而充分地了解米兰世博会,展览策划方动用了目前最为先进的高科技展览手段和表现方式,确保每一位参观者能够享受到“足不出户,看遍世博”的“VIP待遇”。展览共分四个展区:全景世博、世博中国梦、《熊猫追梦》全息互动多媒体剧场和色彩五大洲。

“全景世博”展区通过大型投影和图文回眸上海世博,纵览米兰风尚,以影像带领观众全景式体验米兰世博的精华,使观众一开始就立即被一股浓浓的世博氛围所感染。

“世博中国梦”部分展示了本届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中国企业联合馆”、“万科馆”三个场馆的风采,让观众身在上海却似亲临米兰世博园区,感受中国与世界的沟通和交流。

“熊猫追梦”展区是本次全息艺术大展的核心部分,将轰动米兰世博会的《熊猫追梦》全息互动多媒体剧场搬到了上海。熊猫回家,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彩色熊猫将在这里带给参观者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整个剧场采用了世界领先的全息技术和音效系统,运用了多达8台高流明工程投影仪和近20组音响单元,观演期间还会有空中飘雪等4D体验,将场景、表演者与影像巧妙结合,增加了观赏乐趣和视觉冲击力。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该场演出的同一版本仍在米兰世博会每天热演,直至1031日米兰世博会闭幕,因此上海米兰两地同演“熊猫追梦”,形成了颇具跨时空跨地域性质的“同城效应”,这本身也是此次大展最具意义的所在。截止目前,米兰世博会版的“熊猫追梦”已上演了近三千场,观演人数超过十五万人。

据悉,1031日米兰世博会闭幕后,该演出仍将继续上演。待11月下旬全息艺术大展结束后,上演《熊猫追梦》全息互动多媒体剧场的空间将永久保留,并更名为“彩色熊猫全息儿童剧场”。届时,“彩色熊猫”将秉承创意与智慧的品牌精神,打造中国第一个院线运作模式的中国少儿素质教育培养平台,每天上演内容各异、充满情趣的全息互动儿童剧。在每场约60分钟的演出里,既有神奇的全息影片,又有可以让小朋友直接参与的互动表演,精彩纷呈,乐趣无穷。即将上演的儿童剧目有“杰克与魔豆”、“阿拉丁和神灯”、“灰姑娘”、“绿野仙踪”、“拇指姑娘”等一系列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作品。

第四展区的色彩五大洲将世博会的精华场馆毫无保留的展现在观众面前。精心编排的画面,丰富的内容,景色壮观的场馆,让观众徜徉于令人惊叹的沉浸式展映中。(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