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海事局严密部署 加强十一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津海事局严密部署了十一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重点安排,做到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松懈,切实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状况稳定。

国庆黄金周历来是人民群众出行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事故的高发时段。近期,国务院安委办下发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2015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天津海事局结合近期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打非治违”、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专项治理等专项活动的要求,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部署开展辖区全面检查,突出现场,严防各类水上交通事故发生。通过分析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的特点,把握节假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规律,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重点加强辖区客船、旅游船、渡口和渡船监管,加强渡运安全监管力度,打击非法渡运;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渡口渡船现场监管,严厉打击超载、超员、非法载客、渡船车客不分离、冒雾航行等情况的发生;重点检查船舶消防、救生、安全设备的配备和安全技术状况及船员实操、应急反应方面的能力。对于影响航行安全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允许开航。

据悉,天津海事局将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高度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掌握大雾、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并将预警信息通过高频、电话、短信平台、电子显示屏、传真、新媒体等方式传递到辖区港航企业和船舶,并合理布置应急力量,确保救援队伍、装备和物资等应急资源常备有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事局 水上交通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