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奇巧剧团携悟空、匹诺曹与河南小朋友欢度中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29日电(陈文杰)中秋节期间,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化联谊会主办,河南省群众艺术馆、台湾豫剧团协办的“情系海峡 两岸共读”活动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和省少儿图书馆的小读者们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小读者代表朗诵了优美的中秋诗词,康洁副厅长向广大观众和来自台湾的演职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预祝演出成功,并向台湾奇巧剧团赠送中国结。省文化厅外联处处长张松涛、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崔喜梅向台湾奇巧剧团赠送了中秋月饼。

当来自东方遇到西方神话,悟空遭遇匹诺曹会产生怎么样的化学反应呢?原来,《空空戒戒木偶奇遇记》讲述了一个关于诚实、勇气与爱心的故事,教育孩子们不歧视、不自卑,勇敢快乐做自己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该剧由台湾豫剧皇后王海玲领军精心打造的戏曲歌舞剧,剧目由刘建华,刘建帼,郑舜文等台湾优秀青年创作艺术家领衔主演。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崔喜梅介绍说,奇巧剧团是台湾豫剧团所培养的一个年轻人演绎的儿童剧剧团,剧团融合了河南的豫剧和台湾的歌仔戏及歌剧的表现形式,寓教于乐很适合正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小朋友观看。

“情系海峡 两岸共读”活动期间,小读者们还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内举行了《中国记忆——中秋节》故事会,手工制作《绘本制作——我的中秋》,和手工制作“冰皮月饼”等活动,小朋友们乐此不疲,度过了一个欢乐而又流连忘返的中秋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台湾 中秋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