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一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10月中旬在邵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湖南省台办获悉,第十一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邵阳市举行。此次“合作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青年联合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电电公会、台湾青商总会共同协办。

本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将邀请约300名两岸嘉宾参加,邀请的客商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都市型行会、专业领域协会两个领域为主。“合作会”致力于为湘台中小企业搭建平等交流、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的平台。重点邀请台湾工商界行会、都市型行业协会及中小企业负责人,围绕两岸“互联网+”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等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积极探讨,以进一步深化湘台交流产业交流合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共享创业发展红利。

“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是湖南省最为重要的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已在湖南省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今年是第十一届。前十届“合作会”成果丰硕,影响深远。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表示,今年是台商来湖南投资第26个年头。历经26年的发展,在湘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交流合作规模逐步扩大。长沙、张家界至台北直航的开通,形成湘台两地“一日生活圈”,往返湘台,朝发晚归,十分便利。同时,近年来湖南省成功举办了“2012盛情湖南、相会台湾”、“2013湖湘文化台湾周”、“2014年杜家毫省长赴台”、“2015炎帝神农圣驾赴台巡游”等重大涉台活动,打响了湖南的知名度,极大地提高了湖南在岛内的影响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胞台商投身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互惠互利的局面。

目前,台商投资区域遍及湖南省14个市州,涵盖汽车零配件、电子信息、轻工纺织、食品医药、农产品加工、建筑及房地产、餐饮和娱乐等30多个领域,富士康、旺旺集团、联华电子、九兴控股、统一集团、顶新集团、台达电子、国产实业等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湖南。2015年1-8月,湖南全省新批台资项目54个,同比增长35%,合同台资6.70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2.19%,实际到位台资6.2673亿美元,同比增长96.51%。截止2015年上半年,湖南共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348个,合同台资额74.43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61.33亿美元。对台招商引资稳居境外引资第二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湘台 经贸 交流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