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扶沟县安监局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9月29日电 国庆节期间历来是各类事故多发期,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扶沟县安监局提前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防范措施。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对生产工作的领导,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和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强化监督管理,加大检查力度,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任务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做到心中有效,主要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

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排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严和实的政治态度和工作标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领域近期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进一步梳理自查、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条明确整改责任、集中时间、力量推进整改,确保形成具体的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成果。二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按照县政府安委会的安排部署,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危险经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违规违法行为。三是扎实推进生产领域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按照全县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部署,继续在安全生产领域组织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通过有效措施,分阶段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理念不牢、安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巡查,遇有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准确报告有关部门,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确保社会稳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