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住村接力”圆梦“祖国花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陶9月29日讯 马朝品报道:“是您使我们的教学环境发生了改变,是您让我们的孩子圆了梦想,感谢您!您的恩情我们永远铭记……”这是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乌尊拉村村民口中津津乐道的赞语。赞语中提到的“您”,正是来自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的住村工作组。

没有架子,没有周末,没有怨言,这是住村工作组给当地群众留下的深刻印象。

乌尊拉村为贫困村,村情复杂、人口较多,没有正规的小学、幼儿园,师资条件较差,上学难一直是当地群众的一块心病。自2014年“访惠聚”活动启动后,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第一批住村工作组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当了解到村里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后,积极向原单位汇报,提出资金申请,为村里争取到了126万元的建设资金,开始了921.96平方米两层新教学楼建设,随着时间的推移,为期一年的住村工作即将结束,校园建设未能完成却成了他们留下的最大憾事,工作组组长安峰主动提出留守,同下一批工作组完成好未尽事宜。

2015年3月,第二批住村工作组到位后,安峰组长及时向第二批工作组组长讲明了情况,并转接了有关资料,组长李晓林坚定地表示,“给孩子们提供良好上学环境,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良好教育,这是我们工作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不仅要继续完成好您们未完成的事业,而且还要再接再厉把后续各项工作干好,争取早日圆孩子上学梦。”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搬进新教室,在随后的日子里,工作组全体干部放下架子,放弃周末,放开抱怨,全身心投入到校园建设中,协调项目后续资金、协助做好校园路面硬化、绿化和维修改建旧校舍等工作成了全体住村干部的日常性工作,在全体住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村里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新教学楼,水泥跑道、草坪操场、功能教室和活动场地等设施一应俱全,彻底改变了村里孩子上学难题。

“自从住村工作组来到我们村,我们解决问题的办法更多了,更有效了,多年未解决的学校建设问题,现在都解决了,今后我们干工作更有底气了。”望着崭新的教学楼村支部书记库尔班江·托合提自豪地说。

9月20日,乌尊拉村双语小学正式成立,揭牌仪式上,还特意邀请了第一批工作组组长安峰致辞发言,许多村民听说双语小学成立了,安组长回来了的消息后,都自发到了村委会,共同欢庆这一喜庆日子。

教师热汗古丽·买买提高兴地说:“没想到,第一批工作组走了,第二批工作组顺利接过了接力棒,把学校的配套设施都建好了,让我们全体师生都搬进了新教室,再也不用过以前的那种‘游击战’式的教学生活了。”

为了让孩子接受良好的双语教育,工作组干部担任起了该校的双语教师,亲自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设计了不同的教学内容,帮助孩子学习双语,同时,工作组还在学校设立了天鑫杯奖学金,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目前,建成了占地813.63平方米的双语幼儿园,为2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孩子每人发放1000元奖学金。

村民艾买提·加帕尔激动地说:“工作组真了不起!他们不仅建好了我们村的双语小学,而且还亲自担任双语教师,就连学习好的贫困孩子都能得到奖学金,今后,我家的两个孩子上学也不用愁了,更不用担心在村里孩子学习不好双语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贫困村 孩子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