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寻“新媒体发展”新模式 中国新媒体巅峰论坛在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9月29日,首届中国新媒体巅峰论坛在天津静海光合谷举行。来自腾讯、新浪、新华网、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NewsMedia等在内的近百家知名机构负责人及新媒体精英齐聚津城,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发展机遇。与会嘉宾普遍认为,本次论坛恰逢全国大力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转型升级之际,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本次论坛由天津市网信办、天津市团市委、天津市网安总队、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共同主办。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新媒体分会、微媒联盟承办。大会主题为:新思路、新角度、新未来。

会上,天津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刘道刚、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宏、天津市静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洪茹、天津市网安总队副总队长姚鹏海、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副书记方伟、天津市网信办常务副主任李彬分别致辞,表达了对中国新媒体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殷切期望,高度肯定了本届论坛为中国新媒体发展所作的贡献及举办的意义。

近年来,传统媒体越来越感受到来自新媒体、新技术发展的冲击。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内容融合、技术融合、渠道融合、营销融合以及团队融合,成为业内普遍共识。一批先知先觉的媒体从业人员以及相关机构,在媒体转型方面先行一步,在战略选择、产业布局、团队建设以及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积极探索,迅速建立起自主性的新媒体融合传播平台。在天津,就涌现出一批包括微天津、天津玩艺儿、酷天津、看天津、掌上天津、天津妈妈网等为代表的新媒体平台和机构。他们在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及新媒体分会的支持与帮助下,紧紧抓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重大机遇,在发展新媒体以及拓展全国化市场方面异军突起,无论是布局的高度、起步的速度还是传播的广度都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列,形成了强大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来自腾讯、新浪、清华新媒体数据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NewsMedia等相关负责人就天津新媒体发展现状以及趋势等问题进行研讨。开幕式上,清华新媒体数据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沈阳、NewMedia CEO袁国宝、腾讯研究院互联网+创新中心副秘书长、腾讯政务民生中心总监舒展、新浪营销中心总经理陈丽娜同天津本地新媒体企业负责人一起,与来自北京、成都、云南等全国的各地数十位新媒体大咖进行互动交流,探讨新媒体发展新趋势。

期间,在清华新媒体数据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沈阳、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宏、今晚报社副社长刘晓津等人的见证下,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与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沈阳教授团队新媒体指数正式签约,共同在津成立中国首家新媒体学院,标志着中国新媒体正式进入全新的历史阶段。

在当天下午的论坛分享环节,新华网移动互联网副总陈华、正和磁系中国O2O、社群领投第一基金CEO徐远重、餐饮老板内参创始人秦朝、美国硅谷跨界投资詹朋朋、今日头条副总编辑王强等围绕媒体融合、传统媒体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新媒体技术发展趋势等重要议题,进行了充分而细致的探讨。

此外,9月29日下午,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与新媒体指数共同在津发布《天津新媒体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分别从传播与表现、媒体影响扩展、未来趋向等六个方面对天津新媒体发展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与诊断,并对天津新媒体发展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另外,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将联合新媒体指数每半年发布一次天津新媒体发展报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新媒体 论坛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