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国首列全自主化全自动 驾驶地铁车在长客下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4日,国内首列全自主化、全自动驾驶地铁车,在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下线。该车将运营在北京全封闭地铁线路——“燕房线”上。

这是我国自主开发的自动化等级最高的地铁车,采用IEC62267标准中规定的GOA4级标准(世界最高自动化等级)进行研发设计,可实现自动唤醒、自检、自动运行、上下坡行驶、到站精准停车、自动开闭车门、完成运营后自动休眠、故障情况下自动恢复等全套操作。并首次完成了列车牵引、制动、网络、信号系统,以及整车全自动驾驶集成技术的国产化工作,对推动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技术发展具有重要的典型示范作用。

长客股份公司于2014年8月中标北京燕房线项目,项目共计15列60辆地铁车。此前,公司曾为香港南港岛线研制了GOA4级全自动驾驶地铁车。北京燕房线地铁是长客股份公司首次向国内市场提供关键技术完全自主化的全自动驾驶地铁车辆。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