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科技市场跃升国家战略建设大区域技术转移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由省科技厅牵头完成的“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建设发展规划”获得科技部批准。这标志着吉林省科技大市场建设工作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国家技术转移“2+N”体系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将承担东北地区技术转移核心区的功能,可以扁平化链接全国各技术转移区域中心的科技创新资源。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进技术市场的发展,科技部《技术市场“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设国家技术转移集聚区和区域技术转移核心区。按照科技部对国家技术转移体系的战略规划,在全国构建“2+N”技术转移体系。“2”是指在中关村建设国家技术转移集聚区、在深圳市建设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N”是指在中部、东部、西北、西南、东北等地建设大区域技术转移中心。

吉林省科技大市场于2013年开始规划,2014年建设完成,并于2014年12月26日开始试运营。

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定位为区域性的技术转移服务高地、全国性的先进技术对接平台和国际性创新资源链接载体。在发展思路上重点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一个目标就是建立东北技术转移服务体系;两个对接是与区域创新产业化对接,与区域产业创新化对接;三大步骤是立足吉林,创新发展;服务东北,协同发展;辐射东北亚,跨越发展;四大战略任务是实现服务多样化、功能集成化、组织一体化和资源网络化;五项保障措施包括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创新激励机制、实施六大工程和健全评价体系。在空间布局上构建“一核多极、两网互动、两圈共享”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一核”就是以吉林省科技大市场为核心载体打造“吉林省技术转移集聚区”,“两网”为东北中心线上线下互动并行,“两圈”为“国内技术共享圈和东北亚技术合作圈”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到2020年,东北中心要实现“五个一”的目标,即链接一流创新资源要素、集成一群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创新一批新型技术交易模式、建立一个公共研发联盟体系、带动一体化创新创业活动。

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将通过集聚、整合和利用国内外创新资源,形成以其为枢纽的跨机构、跨行业、跨区域、跨国家的综合性、复合型转移新格局,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