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山五园之皇家味道 中秋敬老千叟宴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7日,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馆在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期间举办“三山五园之皇家味道·中秋敬老千叟宴”活动。活动邀请了10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及亲友参加。

海淀是融贯古今的皇家福地,拥有“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资源,更有深厚的皇家文化底蕴,中国美食博大精深,皇家菜又是中国美食中最璀璨的篇章之一。近年来,海淀区旅游主管部门着眼区域旅游产业发展,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下大力塑造皇家园林旅游品牌、开发特色旅游产品路线,以“皇家园林旅游节”为载体,持续推出各类主题活动,大力促进皇家园林、文化、美食、养生等旅游资源的融合发展。主办方此次精心策划的“中秋敬老千叟宴”活动,就是海淀区2015年“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活动用传统节日“中秋”搭台,借清代宫廷“千叟宴”历史背景与故事,传承中国皇家菜养生文化精髓,彰显中华民族孝道伦理和价值观,展现海淀区皇家美食文化丰富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更切身地体验中国皇家美食的文化与韵味。与皇家园林旅游节的其他活动一脉相承,致力于促进皇家美食文化与皇家园林文化共同发展,让八方宾客全方位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活动现场,嘉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馆和松林餐厅、如意惠丰堂、七叶香山、紫玉饭店等优秀餐饮食品企业产品展以及幻响神州、爱国者、凯撒国旅、世纪明德、科学国旅等旅游相关企业的展览。

晚宴正式开始后,一道道美食掀起现场的热闹气氛。随着皇帝和内侍的登台推介,大家对于松林餐厅、如意惠丰堂、听郦馆、白家大院、那家盛宴、正院大宅门等知名美食餐厅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了海淀皇家美食的资源情况,为更深一步地品味皇家美食,感悟美食文化奠定了基础。

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到场来宾大呼过瘾:品茗赏月话孝道,畅谈创造更幸福美好生活之中国梦;讲述皇家膳食历史文化秘闻,再现皇家御膳制作技艺精典,演绎皇家宴筵礼仪服侍活动,体验品尝中国御菜、中国味道、中国服务;与盛宴同步观赏精彩演艺,获取舌尖与精神双重超值享受。这一系列活动让人们加深了对海淀美食文化的认知,感受到海淀深厚的皇家文化内涵。

(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