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第十四届武汉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第十四届武汉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
武汉高龙表演。

2015第十四届武汉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
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

926日上午,2015第十四届武汉国际旅游节暨中国“四大名镇”(武汉)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开幕式在武汉万达电影乐园门前广场隆重举行。武汉市政府、市旅游局等旅游节组委会领导,美国迈尔托市和兰辛市城市旅游交流访问团,中国“四大名镇”佛山、开封、景德镇三城市旅游文化系统代表团,武汉旅游行业代表,武汉高校学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汉留学生代表,智慧旅游幸运观众以及武汉30多家媒体代表等共约500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旅游节由中国“四大名镇”城市代表,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姿、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麦洁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文华、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刘震、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勇、美国兰辛市国际机场董事局主席霍曼等领导以中国传统的舞狮点睛形式吉祥开启。开幕式上,传统文化、异域歌舞、时尚杂技、特色表演等精彩登场,既有民族特色又富有国际性,武汉新花城“五朵金花”、“大江大湖大武汉”等武汉旅游元素充分展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四大名镇”带来的极富地域特色的非遗文化展演,武汉汉阳的“高龙”、广东佛山的“醒狮”、河南开封的“盘鼓”、还有恩施来凤土家摆手舞等系列传统文化表演,让观者大开眼界,充分领略传统文化风采。

本届旅游节以“大江大湖大武汉•都市旅游新体验”为主题口号,精心设计了包括开幕式活动、中美国际旅游合作交流对话活动、中国“四大名镇”(武汉)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武汉旅游景区欢乐汇、武汉旅游饭店国际美食节、武汉特色旅游街区时尚风情展六大板块共计29项活动,从926日持续至107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陪伴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快乐精彩而难忘的国庆佳节。

中国“四大名镇”(武汉)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是今年旅游节活动一大亮点,值得期待。2014118日佛山市政府组织举办了首届中国“四大名镇”城市文化经贸交流合作系列活动,今年中国“四大名镇”武汉、佛山、景德镇、开封四地再聚首,参加中国“四大名镇”(武汉)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届时,他们将开展“四大名镇”文化交流高端会谈、“四大名镇”旅游产品推介会、“四大名镇”非遗文化秀及旅游精品展卖活动以及“四大名镇”非遗文化团体表演及旅游企业产品展卖等系列活动,此举有助于深化2014中国“四大名镇”主题活动成果,促进城市建设有效对接,推动四地未来合作和发展,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记者 王斯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