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海事开展海南岛西南部海域有水上飞机参与的首次海空立体巡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5日,海南海事局组织开展海南岛西南部海域有水上飞机参与的首次海空联合立体巡航活动。海事部门将派出“海巡1103”、“海巡11401”两艘海巡船,协调一架水上飞机共同参与巡航,重点对海南西南部海域习惯航路通航环境,南部海域崖城13-1和西部海域东方1-1钻井平台海域工作情况、周边海域污染情况和通航密度进行巡视。此次巡航旨在提升辖区不同海事分支机构协调联动执法能力,探索和积累海空联合对钻井平台等海上构筑物开展海事监管的有效方式,同时,也是落实海南海事局为期5个月的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的举措。

此次巡航主题是“保障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总巡航里程约300海里。巡航路线分成两段,三亚海事局“海巡1103”轮负责三亚港至崖城13-1平台海域,八所海事局“海巡11401”轮负责八所港至东方1-1平台海域的海上巡查组织。9时前后,“海巡1103”轮和“海巡11401”轮先后从三亚港和八所港码头启航,分别前往崖城13-1和东方1-1钻井平台附近海域巡查。同时,水上飞机从三亚出发,先后飞抵崖城13-1平台和东方1-1平台,在三亚港和八所港附近海域分别与两艘海巡船会合,互相通报巡航情况,再经八所港沿海岸线返回三亚。联合巡航时,水上飞机将全程与海巡船保持无线电通讯,在巡航中发现船舶违章、违法水工作业、碍航、船舶及海上设施污染海洋环境等行为,将通过无线电通报海巡船立即前往进行执法。

此次巡航将对海南岛西南部海域习惯航线及崖城13-1、东方1-1钻井平台附近海域通航和防治船舶、海上构筑物污染海洋环境情况进行巡视。其主要任务:一是巡查通航水域航道和助航标志状况,是否存在碍航漂浮物和非法养殖、施工作业等;二是监督船舶遵守有关航道、避碰规则、交通管制等有关规定的情况和船舶锚泊秩序;三是通过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和通信系统对过往船舶进行询查,检查过往船舶是否存在违法违章航行、停泊和作业的情况;四是巡查水域是否有污染物及船舶、设施是否有违法排放污染物情形;五是巡视外国籍船舶是否存在侵犯我国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行为。

海事部门将通过AIS、北斗系统全程监控海巡船航行动态,一旦发现商船涉嫌污染海洋环境、施工船未经批准进行水上水下施工作业等违法行为,海事执法人员将立即予以纠正并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如遇海上人命救助行动或水上交通事故调查需要时,两艘海巡船及水上飞机将立即暂停巡航活动转入搜救组织协调或海事调查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巡航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