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招商引资签约1615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招商引资签约1615亿元

2015年贵州省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招商引资暨项目签约活动现场

9月26日, 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年贵州省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招商引资暨项目签约活动”在贵阳举行,本次活动推介招商引资项目2104个涉及投资3339.88亿元,累计达成合作签约项目881个、签约金额达1615亿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多彩贵州.绿色农业”为主题,以“展示推介、交流合作、要素集聚、互利共赢”为宗旨,采取以“请进来”为主、“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共邀请近500家省(境)内外企业客商、商会组织和签约客商代表齐聚一堂,开展展示推介、经贸洽谈、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

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远坤介绍,目前贵州全力打造了326个省级示范园区,入驻企业增加到3017家,其中,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的企业1485家。

“贵州农业发展和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充满无限商机,大有可为”刘远坤表示,园区已成为要素集聚、产业集群、集约发展的重要平台。

“贵州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立足生态、气候、资源优势,发挥面向东部沿海地区和东南亚市场的区位优势,已初步形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产业带和西南地区重要的山区特色农业发展优势区。”刘远坤表示,随着贵州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航空及水运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基本形成,贵州已经成为西南重要的陆路交通枢纽,是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和集散都值得选择的好地方。

“在农业园区的辐射带动下,有力推动了贵州省农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培育壮大了一批主导产业,加快了农业产业化、市场化、现代化进程,促进了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发展。” 贵州省农委主任刘福成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我省已在生态畜牧业、茶叶、果蔬、马铃薯、薏仁、大鲵等产业上形成规模优势,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

据悉,本次现场签约金额共计1615亿元,共涉及优势特色产业在良种繁育、生产基地建设、园区整体培育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市场流通体系建、农产品大数据运营系统、总部农业经济、农业地产、市场综合体、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项目。(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农业示范园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