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玩”在厦门——超200幅优秀作品在第六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亮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玩”在厦门——超200幅优秀作品在第六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亮相
第六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厦门展现场。程月竹 摄

5月台北展、7月北京展和9月台东展顺利落幕之后,“第六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厦门展于926日上午在厦门美术馆和海沧文化馆同期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026日。本次展览由厦门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厦门市文化交流协会、中华文创发展协会(台湾)、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联合主办,台湾艺术教育馆、顶新公益基金会协办。

本届大展主题为“玩”,按照不同的年龄,呈现两岸四地的孩子们的玩耍方式及玩的快乐。从三万余幅两岸四地少儿画作中挑选出200余幅优秀作品展出,并携手艺术公益项目“蒲公英行动”带来的大陆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的美术创作和选送的台湾原住民孩子画作共同展出,呈现了中华各民族的瑰丽文化和传承。此外,展览特邀两岸艺术家林永发和谢丽芳通过作品与儿童互动展出。

展览期间,大展还将举办“视觉体验中的地域文化——2015海峡两岸少儿美育研讨会”。研讨会将以“视觉体验中的地域文化”为主题,邀请两岸少儿美术教育领域学者、专家等共聚一堂,分享和讨论两岸对于地域文化和教育结合以及拓展部分各自的经验与探索。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岸在少儿美育领域的往来、互助以及让更多的机构团体通过这一平台获取经验、资源和最前端的美育理念。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是国台办重点对台交流项目,由两岸多家机构、单位共同发起并推动,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作为两岸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少儿美术大展,自启动以来,引起了两岸各界极大的关注。本届大展将在台北、北京、台东、厦门、福州等地进行巡展。展览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展示两岸优秀少儿画作的“童画天地”、邀请两岸艺术家共同参与的“当代对话未来”以及“一起飞翔”艺术公益项目展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