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保山: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从严治党落实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保山: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从严治党落实处
发布会现场。

“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抓住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执政能力建设,为保山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925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保山市委副书记刘刚表示,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保山市把会议精神与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执政能力建设相结合,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刘刚介绍,保山全市采取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据统计,全市共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8246次,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达64万人次。为更好的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保山紧紧抓住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执政能力建设,为保山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会上,刘刚通报了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十八大以来,保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415件(次),处置反映问题线索899件,立案44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82人。加大问责力度,对全市年度重大项目开展随机抽查和专项巡查,对31名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项目进度慢、落实差的责任人给予严肃追责,督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307个。

在保持反腐的持续高压态势的前提下,保山市重视基层反腐,坚决治理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为此,保山市采取多种举措,推行村组资金乡镇代管、对公账户资金往来手机短信提醒、俭约办客狠刹大操大办风气等,严防基层“苍蝇式”腐败行为。

为更好的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下一步保山将把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咬定跨越发展目标不放松,把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定位上,积极利用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努力将保山建设成为“五基地一中心”,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扶贫攻坚上,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争取到2018年全市207个贫困村,27.11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摘帽;目标上,积极谋划好“十三五”规划,抓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抓产业转型升级、抓沿边开放、抓新型城镇化建设、抓民生保障和扶贫攻坚、抓边疆党的建设;思想上,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以此作为保障推动保山跨越发展。(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