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玉溪:重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推动各项工作“新突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玉溪:重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推动各项工作“新突破”
新闻发布会现场。

924日,在“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玉溪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夏立洪表示,玉溪要结合实际,在学习宣传上做到“三个到位”、在落实会议精神上做到“五个结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推动玉溪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夏立洪在会上通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玉溪共查处违反工作纪律行为12起,违反会议纪律92人次,问责干部199名,通报典型案件8起;查处收受红包及购物卡23人;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办农村基层党员违纪违法案件264件,处理273人;对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等“为官不为”、“为官乱为”行为进行执纪问责25人,对“四风”问题从严惩处,决不手软,营造了“敬业有功、怠业必惩”的干事创业环境。

2015822日至23日,云南召开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决定》,为下一步云南实现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

夏立洪介绍,省委全会闭幕后,玉溪市迅速开展学习安排,结合玉溪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学习宣传上做到学习到位、认识到位、贯彻到位的“三到位”;以全会精神作引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落实会议精神上做到了“五个结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广大党员干部的心思和精力进一步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迅速落实到具体干事创业上,努力推动玉溪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在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同时,玉溪立足生态建设基础,以党员为核心,实施“仙湖卫士”行动计划,引导党员干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头雁”,推动玉溪实现跨越发展。

玉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增琪表示,“仙湖卫士”行动围绕“确保抚仙湖稳定保持一类水质,星云湖、杞麓湖水质明显好转,主要入湖河流河道水质良好”的目标,以党员为重点表率,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三湖”保护治理,以党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构建五级责任体系、组建爱湖护湖先锋队,开展“四带头四争当”活动、开展爱湖护湖主题服务、建立健全考评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这四项具体做法,将党建与生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保湖护湖力量。(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