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峡好空气 赶紧来呼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4日,岳西县环境监测站的专家组一行来天峡风景区进行环境检测工作。工作人员分别对景区游客集散广场、天佛湖及通天瀑布3处采样点进行检测,得出的负氧离子含量分别为 58000个/cm³、69560个/cm³、130200个/cm³,其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含量,被专家们誉为是天然的氧吧。据了解,负氧离子是“空气维生素”,其浓度越高,空气就越清新。

天峡好空气 赶紧来呼吸

天峡风景区山水风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1万个以上时,能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浓度为每立方厘米400至1000个时,可以维持人体健康的需要;当低于50个每立方厘米时,就可能诱发疾病。专家建议久居闹市区的居民应该经常到郊区田野、海滨、森林公园等,特别是到有瀑布流泉飞溅的风景区进行“空气浴”,这样才能更有利于人体的身心健康。

天峡好空气 赶紧来呼吸

天峡风景区田园风景

天峡风景区位于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岳西县境内,该景区瀑布众多,原生态保存完好,动植物种类达2000多种,百年檵木林、千年上古神器—油麻古藤和植物活化石、6700万年前的濒危植物银缕梅等分布其中,是大别山区有名的动植物基因库;徜徉其中会感受到“自非亭午时分,不见曦月”的境界。

天峡好空气 赶紧来呼吸

天峡风景区瀑布溪水风景

“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这么高,我得多做几个深呼吸。现在天峡成片的桂花都开了,走到哪儿都有清香扑鼻。板栗和猕猴桃都成熟了,这里的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来到这儿心情会变得很好。”一名游客朋友一边大口呼吸一边赞叹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天峡 空气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