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建国家生态市 成都“国考”获佳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过全市上下八年来的不懈努力,成都市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喜获“国考”佳绩。9月25日下午,环境保护部在蓉召开专题会议,由生态司副司长邱启文代表环保部技术评估组向成都市政府通报评估结论,对该市国家生态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今后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进一步巩固深化创建成果的明确要求。

连日来,在省市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环境保护部生态司司长庄国泰、副司长邱启文带领技术评估组专家一行,按照国家相关规程和工作要求,分别就成都市创建国家生态市所具备的基本条件和技术指标完成情况,逐一进行认真细致的评估核查。

庄国泰指出,经过3天的资料审核、现场考察和抽样调查,检查组领导、专家对成都市创建工作强有力的领导、高强度的投入,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成规模、上档次,生态创建工作见实效、群众得实惠,以及全方位、全区域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对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希望成都市继续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打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土壤修复“三大战役”,不断探索实践生态文明建设新路,积极建设美丽西部生态文明第一城,力争为全国创典范、出经验。

在“成都市国家生态市技术评估意见反馈会”上,环保部和技术评估组专家认为,成都市把国家生态市创建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经过全市上下积极行动、深入持久地推进生态文明实践探索,现已具备国家生态市基本条件、达到了各项创建指标考核要求,原则同意通过环保部技术评估,待成都市根据技术评估组专家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后上报国家正式考核验收。据悉,成都由此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通过环保部技术评估的省会城市。

据成都市副市长刘守成介绍,2007年提出创建目标以来,成都市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总体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战略位置,以建设国家生态市为抓手,以实施五大兴市战略为重要载体,以改善环境质量和保护群众健康为重点,不断加大环境基础设施投入,始终坚持强化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健全环境保护工作机制,树立保护环境与经济增长并重意识,逐渐形成了经济科学发展、生态不断优化、民生同步改善的良性互动格局。

“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刘守成表示,成都将以此次为契机,把生态市建设作为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的重要抓手,带领全市人民为建设“天更蓝、水更净、山更青、地更绿”生态成都而努力奋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创建 国家生态市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