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开学 致力于培养国际水平工科人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5日,由四川大学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合作成立的中外联合学院——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举行开学典礼,迎来了首届100名新生。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美国匹兹堡大学校长Patrick Gallagher出席观礼并致辞。

据悉,四川大学与匹兹堡大学自2012年起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是西部地区首个、全国第五所由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美高校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开设工业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这三个专业正是匹兹堡大学的优势学科,也与国家目前大力发展的先进制造业密切相关。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面向全球选聘高水平外籍教师,采用全英文教学、管理模式,全过程引入美国匹兹堡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及优质教育资源,并与美国匹兹堡大学附属语言中心和英语系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英语强化系列课程培训,以保障新生快速适应全英文授课环境。

匹兹堡学院开展多种留学交流合作项目,包括2+2项目(2年在四川大学学习,2年在匹兹堡大学学习)、3+1项目(3年在四川大学学习,1年在匹兹堡大学学习),3+2项目(3年在四川大学学习,1年在匹兹堡大学学习本科课程,再1年在匹兹堡大学学习硕士课程)等,在大三后转入匹兹堡大学并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的学生可同时获得四川大学和匹兹堡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达到录取要求的学生可继续在匹兹堡大学进行研究生学习。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表示,大学教育的核心是要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才,川大匹兹堡学院将成为教学改革创新的全新尝试,成为培养具备独立思考能力与国际竞争力本科人才的高层次、高水平改革试验园区。

据了解,匹兹堡学院将充分融合两校的学科及教育优势,鼓励创新性学习、开放式讨论、独立性思维,提升学生的领导力、团队合作和创新思维能力,最终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宽广国际视野、知识基础与创新能力并强、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的工科人才与社会精英。

美国匹兹堡大学创建于1787年,在2015年美国新闻网发布的全球500强大学排名中,该校名列第42位。匹兹堡大学在先进制造、可持续发展、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生物工程、纳米技术、计算机建模等领域处于世界前沿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四川大学 国际 工科人才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