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礼县:2015•中国陇南(礼县)苹果产销电商对接洽谈会签约12.9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礼县:2015•中国陇南(礼县)苹果产销电商对接洽谈会签约12.9亿元

9月25日,2015·中国陇南(礼县)苹果产销电商对接洽谈会在甘肃礼县秦人广场隆重举行。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全社,市政协主席任跃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昉,副市长曹成章和郭建博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客商,新闻媒体记者,产业协会(合作社)及特色农产品企业负责人,苹果种植大户、经销商以及礼县各界干部群众参加开幕式。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礼县特色农副产品展区、电子商务营销展区以及陇南市县(区)特色产品展区和书画摄影剪纸展区,并深入礼县苹果园进行现场参观交流。

礼县地处西汉水上游浅山河谷地带,土地肥沃、光照充沛、水源充足,昼夜温差大,是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主栽品种主要有元帅、富士、金冠三个品系。所产苹果硬度大,果形高桩,果面洁净,色泽鲜艳,酸甜适度,果大可口,香气浓郁,果肉脆嫩,品质优良,皮层厚,耐贮运。

礼县苹果自1952年引进,历经50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沿西汉水及其支流两岸长达60公里的苹果林带,覆盖14个乡镇、234个行政村、5.5万户、24.7万人。苹果产业已成为礼县群众脱贫致富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富民产业和支柱产业。礼县是全国32个优质水果生产基地、60个优质苹果生产重点县和全省5个优质苹果生产重点县之一。礼县苹果不仅内销全国各地,还通过外贸及间接手段外销印度、东南亚及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及地区。

近年来,礼县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建园,整流域、整村组推进的原则和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统一调苗、统一栽植、分户经营的“四统一分”的方法发展栽植苹果,先后建成文家村主杆密植型苹果示范园、祁山新品种示范园、石桥柳树村千亩苹果标准化示范园等一批科技示范园和万亩以上苹果园12个、5000亩以上果园31个,以提升礼县苹果产业开发水平,做大、做强礼县苹果产业,推进礼县苹果走向国际国内高端市场,进一步扩大礼县苹果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在下午举行写签约仪式上,共签订6类27项协议,签约资金达12.9亿元,涉及招商引资项目4项,旅游合作协议5项,银企对接贷款协议6项,苹果发展销售意向协议7项,电子商务营销协议4项,外贸协议1项。签约项目涉及到农业发展、商贸流通、旅游合作、金融服务等多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快陇县礼县产业结构调整、健全农村商贸流通体系、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洽谈会还将为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果品生产试验示范基地和礼县电子商务团队创业基地进行揭牌。

为了开辟多渠道销售模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礼县将继续推动电子商务发展,让苹果产业和电子商务更好地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广大陇南人民受益。陇南市也诚邀各位客商和各界朋友常来观光考察,沟通洽谈,交流合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同时邀请电子商务专家对县、乡镇电子商务负责人、果农开展电商商务培训,鼓励电商在网上销售苹果。并制定出台了《礼县发展电子商务推进特色优势产品销售的实施意见》和《礼县发展电子商务奖励扶持办法》等制度办法。

截止目前,礼县共发展苹果网店180家,占全县总网店的30.4%,销售271722笔1945.7万元,占线上总销售额的69.4%。如今,优质的苹果品质,响当当的品牌,再加上网络、合作社、外商等形成的立体销售网络,使礼县苹果红遍了大江南北,正逐步走向世界。(记者 薛朝华 李志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