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济南)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将于10月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济南)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来自德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海内外的100多家企业将集中展示先进的文物保护技术及装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随着山东文物事业的发展,各项工作对文物保护装备与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需求越来越大。” 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说。

“相信这次博览会,将有力地促进山东文物保护工作与国内国际先进技术和理念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山东文物保护科研和装备水平,让文物在保护与利用中"活"起来,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谢治秀说。

本次博览会由山东省文物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贸促会主办,主题为“保护装备—助推文物‘活’起来”。

博览会将主要展示文物保护装备及技术,包括文物修复工具、技术设施、仪器;文物修复、古建修复的化学试剂及材料;文物保护中运输、存储、规划、设计、陈列、施工及安全防护设备及技术;专业机构和个人的收藏保护技术;各类文物复制仿制品、高端文博艺术品、文创产品及其制作材料和设备;还有各类文物遗址、景点改造恢复项目和文物遗址开发利用项目等。

来自海内外的知名博物馆、文物修复、收藏、鉴定交易、拍卖机构,文物保护领域专业媒体、出版社、基金会、投资公司,投资或赞助文物保护的商业机构,以及社会专业人士等将前来洽谈、参观。

博览会期间将组织召开“首届全国文博技术产品发展论坛”、“让馆藏文物活起来”主题论坛。同时展会核心区域将搭建“虚拟博物馆”,集中展示博物馆先进设备和技术,展示山东省文物资源和文物事业发展成就。展会期间,山东省文物局将邀请专家开展免费文物鉴定鉴赏活动。

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悠久,文物资源丰厚。截至目前,全省第三次文物普查登录各类不可移动文物5万余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4处(泰山、"三孔"、齐长城、大运河),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6处。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达313家,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谢治秀表示,近几年山东省加大了文物保护项目投入力度,组织实施全省文物保护88项重点工程,涵盖了国家和省重点文物保护项目,预算总投资120亿元。

2011-2014年,财政部、国家文物局批准山东省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项目410项,争取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从“十一五”末的1亿元大幅度增长到2014年的8.13亿元,争取资金数额连续三年全国省市第一。三年来,全省共安排省以上重点文物保护项目561项,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达43项。(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文物保护 装备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