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5日,第四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在山东博山开幕。本届艺术节将举办琉璃(玻璃)艺术设计创新大赛、《山东画报——魅力博山》专刊发行及摄影作品展、琉璃精品拍卖会、“人立墨彩”新品发布会、琉璃艺术摄影大赛、琉璃艺术大师创作表演、琉璃艺术大师拜师收徒仪式等系列活动。

作为中国琉璃发祥地,博山琉璃工艺品占全国市场份额40%,已发展成全国最大的琉璃工艺品产销基地;平板玻璃、汽车玻璃、玻璃器皿类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0%。博山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琉璃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地,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收入超过60多亿元。

随着琉璃产业的不断壮大,博山区建成了山东博山陶琉艺术研究院、博山爱美琉璃展厅、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等,规划建设了中华陶琉文化创意园、中国博山陶琉大观园国际商贸城和中国(博山)陶瓷琉璃艺术大师村;组织承办了国家、省玻璃(琉璃)艺术大师评选、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中国(博山)陶瓷琉璃艺术大奖赛、拍卖会、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高峰论坛等系列高规格文化活动。

“今后,博山区将继续把发展壮大陶琉文化产业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以人才的创新带动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以人才的创新推动新一轮的发展创新,全力推动博山陶琉产业迈上新台阶。”博山区委书记许冰说。

许冰介绍,博山区正着力实施“陶琉产业人才振兴计划”,其依托中央美院、山东美院优质教育资源及区属职业中专等,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800余人。全区目前拥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4人、玻璃艺术大师9人、内画大师11人及省级各类艺术大师百余人。(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琉璃文化 艺术节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