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与电子科大开展8大领域战略合作 打造“中国硅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5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大力实施“一校一带”计划,共建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根据双方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电子科技大学(一校)与成都高新区高校成果转化产业带(一带)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示范区——“中国硅谷”。同时,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周边,双方将联合打造以“互联网+”为核心,集教育实训、孵化转化、加速发展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引领性贡献。

双方将在八大领域构建长期校地战略合作关系,包括:共建合创空间,打造前孵化器、种子孵化器和加速器;共建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新型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共建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共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科研设备共享平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合作开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先行先试;合作成立高新——成电创新创业学院;共同设立创新创业孵化基金,推动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在成都高新区转化。

据悉,作为双方合作共建的内容之一,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于当天揭牌,正式宣告成立。该学院将汇集人才、项目、资金和导师等资源,面向学生和有志创业的各界人士开展培训、实战、孵化等培训。

强强携手 共同在成都打造“中国硅谷”

今年6月11日,国务院发文批复同意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国家层面赋予四川、赋予成都的新使命。按照国家、省、市的部署,成都高新区明确,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和生产性服务业“4+1”主导产业和下一代信息网络、电子核心基础、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航空装备、先进环保产业和金融、商务服务业“7+2”重点产业领域,深入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发展新动力。

成都高新区与电子科技大学的此次合作,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强强携手”。成都高新区是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聚集地之一,是成都打造全国“IT第四极”的主要产业支撑点。而电子科技大学作为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在国内首屈一指,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科学技术人才,为我国IT产业发展和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表示,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科技资源丰富、创新实力强和成都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体系完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等优势,可以实现人才、技术、市场、资本的深度融合,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成都 高新区 电子科大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