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丝路起点续写传奇 第二届四川旅博会聚焦丝绸之路旅游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丝路起点续写传奇 第二届四川旅博会聚焦丝绸之路旅游合作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左三)一行在峨眉山市旅博馆巡馆

9月25日上午,峨眉山下,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正式开幕,主论坛“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四川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也在当日下午举行。26日,本届旅博会还设置了以“中国四川山地旅游发展”、“尽责与旅游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个分论坛。

四川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吴勉透露,据初步统计,本届博览会全省签约项目将突破600亿,大会举办地乐山签约金额近200亿元,“一对一”交易将突破35亿元。 旅游盛会广迎五洲宾朋

本届旅博会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振兴”为主题,乐山市市长张彤表示,这一主题更加突出开放,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相呼应,与乐山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相一致,体现了主题国际化的方向。

张彤介绍,利用亚太旅游协会(PATA)、四川省旅游局驻外营销中心、乐山国际友好城市等平台,今年旅博会邀请来一批重量级的企业和嘉宾。来自五大洲44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应邀参展,同时,国际国内知名旅行企业、重点客商429家(国际411家、国内18家)组成买家团队,并从全省选拔了419家组成卖家团队,相互配对,进行“一对一交易”。

2014年9月,乐山成功举办首届旅博会,峨眉山被四川省确定为四川旅博会永久会址。据乐山市常务副市长田文介绍,自第一届旅博会在乐山举办以来,该市入境旅游迎来新发展,今年上半年入境游客近10万人次,同比增长44%,远超全国4.5%的涨幅。

乐山的发展正是四川旅游的一个缩影。“中国入境旅游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潜力,许多不为人知的旅游胜地在等待揭开其神秘又美丽的面纱,”如PATA主席凯文•墨菲所言,“乐山市以及四川省正是其中之一,其独特的自然风貌将会吸引众多的旅行者前来一探究竟。PATA帮助目的地应对旅游业可持续和可盈利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而PATA与四川及乐山的合作正是这一协作模式的最佳范例。”

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说,四川是他最喜欢的省份之一,每次来都感觉不一样,常来常新。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四川在短短几年内,特别是震后恢复取得这么大成绩,世界旅游组织将尽全力为四川旅游发展提供帮助。

加速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四川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省委、省政府充分发挥南丝绸之路起点优势,把丝绸之路旅游合作作为本届旅博会的重要主题,为拓展中外旅游国际合作创造了条件。”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表示,相信旅博会的举办将更加有力地打开四川的开放之窗,为四川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

李世宏介绍,目前中国旅游业对GDP的贡献达10%,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也成为调结构、促转型的利器。今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预计超过40亿人次,旅游对就业的贡献率将超过9%,未来五年,中国旅游业将帮助1200万人口摆脱贫困,占全国脱贫人口的17%。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表示,“我们下决心把旅游作为最重要的产业来抓,加速打造以成都为中心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据介绍,去年全国旅游人次达35亿,其中四川省达5亿多人次,占比超过1/7。今年1-8月数据显示,四川省已接纳游客4.2亿人次,同比增长28%。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