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郑州航展在上街通航机场隆重拉开序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郑州航展在上街通航机场隆重拉开序幕

2015郑州航展开幕。向明超 摄

2015郑州航展在上街通航机场隆重拉开序幕

正在表演的飞机。向明超 摄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25日电(记者 向明超) 9月25日上午10点,为时三天的2015郑州航展在郑州上街通航机场隆重拉开序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建才出席了开幕式,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主持。

2015郑州航展由中国航空报社、中国民航报社、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珠海蓝色经典航空会展有限公司、郑州通航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民航发展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调创新中心、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上街训练基地作为支持单位;由河南朱雀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大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河南永翔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中商国新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贯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协办,由珠海蓝色经典航空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珠海蓝色经典航空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琼辉介绍了2015郑州航展有关情况。他说,2015郑州航展是一个以通用航空展览和特技飞行表演为主题的大型通航活动,旨在传递郑州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理念,为通航制造商、运营商、金融租赁机构和服务商、飞行器的拥有者、驾驶者和爱好者等通航产业链各环节的参与者提供一个高效的展示、交流、体验平台,同时也为观众展示世界级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让观众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假日。

蒋琼辉说,本届航展有亚洲私人与公务航空博览会、中原飞行大会、通航高峰论坛、特技飞行表演等四大板块,并组织了多项航空文化活动。其中,亚洲私人与公务航空博览会今年首次举办,是国际化、商业化的商贸展,吸引了近200家来自中原地区、全国各地及海外的参展和与会企业,参展的飞行器逾160架,现场飞机及航空器近200架,其中50架以上将在航展作性能展示飞行;中原飞行大会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飞来者大会,面向专业参展商设立了三个通航论坛,涉及与通航产业相关的政策、法律、商贸等方面,具备了极强的政策性、专业性、国际性、学术性和前瞻性;本届航展的特技飞行表演是一次国际顶级飞行表演秀,是一场刷新纪录的航空文化盛宴。4个世界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的15架特技表演飞机、15位飞行员和2位“机翼天使”将为观众带来每天150分钟的精彩表演。国内的表演队同样阵容强大,部分直升机和热气球还搭载贵宾和幸运观众在航展批准空域内做体验飞行,让老百姓感受私人飞行的乐趣。

航展期间,还有多项航空文化配套活动: 如“寻找最勇敢女孩”机翼行走选拔赛;如由中国老飞行员组成的298飞行队编队表演,如祖孙三代“看谁升得快”热气球比赛等……本次航展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作了追踪报道。

随后,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在开幕式上致辞。胡荃首先代表郑州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表示了欢迎。胡荃说,近年来,郑州市紧紧围绕打造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建设以国际商都为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的“三大一中”的战略定位,以郑州航空实验区为统揽,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引领、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三大主体”工作,全面建设郑州都市区,实现了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目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正在大力推进制造业集群、大型航空枢纽建设的集铁路、公路、飞机于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胡荃指出,郑州市有通用航空的独特发展优势,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明确把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纳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小组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建设。目前郑州通用航空实验区已入驻企业40家,机队规模达到60架,穆尼飞机“郑州1号”于去年底成功下线,填补了河南省通用飞机制造的空白。

胡荃表示,本次航展是郑州举办的第二次航展盛会,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郑州通航试验区建设,支持郑州航空产业发展,共同为祖国的航空事业作出贡献。最后,他预祝2015郑州航展圆满成功。

10点20分,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建才宣布2015郑州航展开幕。紧接着,精彩的飞行表演正式开始,美国空中海报飞行表演队的一架Husky飞机掠地勾起一幅巨型海报做通场飞行,“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八个大字飘扬在上街机场上空。这是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制的海报,约有500平方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