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保障“双节”期间辖区环境卫生质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25日电 为营造整洁、有序、靓丽、文明的城市环境,以喜悦、欢快、祥和、繁荣的节日氛围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唐山路南区住建局立足本职,超前部署,科学安排,一调整四加强,全力保障节庆期间百姓出行环境。

据悉,在唐山路南区重要路段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增加道路清扫与垃圾收集次数和保洁力度。排查全区卫生死角,最大限度缩短垃圾停留时间,合理调整垃圾运输趟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在强化道路普扫质量的同时,环卫处排好道路冲洗班次表,按照先重点后一般的顺序,人工冲洗和高压洗地车机械作业相结合,对污染严重的道路进行冲洗;清扫车每天2遍循环清扫;洒水车每天6遍循环洒水。

唐山路南区住建局抢抓秋季植树好时节,园林处对全区绿地缺株断带、黄土裸露现象进行全面治理。栽植工程于8月下旬开始,累计补植49#小区、友谊中街等处地被8790平方米、月季20600株、色块40平方米,有效美化辖区环境。

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增派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增加保洁频率,按照水厕管理“三通五净”,旱厕清掏按照“一通四净”标准,加大对境内人流密集较大公厕清理力度,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优美的如厕环境。

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为原则,按照“三个必须”的工作要求,唐山路南区住建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另外,通过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保障节期环境整洁,通过数字网格化管理体系,对发现的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合理调配人员,加大城区主要干道、重要节点的卫生巡查监管力度,做好监督检查、跟踪管理和协调工作。(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环境卫生质量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