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创新资本年会 发现资本价值

2015-09-25 17:19: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虽然宏观经济面临严峻挑战,资本市场也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但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完善的背景下,股权投资领域的机会之门正慢慢打开。VC/PE机构如何助力商业领域乃至社会领域的创新创业?如何把握“A计划、国企改革、新三板、上市公司+PE”等主题机遇?这是社会非常关注的问题。

 

第五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以“创新、创业、创投”为主题,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股权投资行业发展,于201512月初在北京召开。年会依托《21世纪经济报道》多年来在资本市场、VC/PE,以及高成长的创新企业领域的积累,邀请政界高层、商业名宿、金融大腕等,共话创新、创业、创投新趋势,纵论经济下行背景下,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危与机。

 

抢滩新三板:多层次资本市场必修课

在政策红利预期驱使下,PE机构抢滩登陆新三板。诸多盈利模式单一,甚至面临困境的PE机构,借此实现了商业模式转变和退出的乾坤挪移,而相对宽松的融资审查也为诸多机构增加了源头活水。论坛将讨论LP份额转让利弊、估值实与虚、定增罪与罚等话题。

 

互联网+与创新创业潮

大众创新与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早期创业投资行业迎来更多机会。孵化器、创业工场、创客空间等纷纷涌现,为早期投资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土壤。论坛将讨论早期投资策略、各机构应对、行业方向等话题。

 

VC裂变:老品牌PK新势力

诸多投资人从品牌机构单飞,VC裂变进入2.0时代。部分投资人选择坚守阵地,担心失去品牌光黄,部分投资人纵情向前。这拷问行业的利益分配机制。在老品牌积累的诸多经验与资源等,如何顺利过渡新的投资机构,新老VC谁能主导未来?

 

国企改革PE机会

在政策支持下,国企改革迎来最好的时代,PE如何抓住其中机会,需要具备怎样的素质,如何规避其中风险?经典案例对今后改革有怎样的启示?

 

A计划:人民币基金PK美元基金

受暴风科技、乐视网等影响,诸多公司对本土资本市场的估值、政策等有更高的预期,诸多上市公司决心私有化回归中国资本市场,部分美元基金投资项目选择拆V回归,这必将改变以往两头在外模式,人民币基金、美元基金谁能笑到最后?

 

并购:PE+上市公司潮涌

二级市场调整,传导至一级市场。投资更加谨慎,退出也变得更加艰难。而并购却逐渐升温。产能过剩背景下,增强集中竞争力,这是并购的机会。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如何结合才能玩转并购?

 

社会影响力投资:资本与公益的联姻

社会影响力投资已逐渐在全球兴起,但在中国还是待开垦的“处女地”,论坛将讨论社会影响力投资这一创新的投资理念,剖析其不同运作模式,探讨社会影响力投资在我国发展的现状问题及意义,促进商业与公益的融合之道。

 

同时,我们在股权投资行业研究的成果基础上,延续以往对中国创新资本的冷静思考,系统总结中国创新资本的成长路径,深度探索中国股权投资领域的成长逻辑,并发布“创新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创新创业投资机构”等系列榜单,以期发现资本价值,激励机构创新。论坛还将推动社会影响力投资的议题,鼓励以金融投资的方式来高效解决社会问题,探索公益使命和商业模式跨界结合的创新之路。

 

此外,“中国创新资本年会”是21WEEK会议周的重要组成部分,还包括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中国企业公民年会、GNH国民幸福论坛、21世纪低碳中国发展高峰会、锦绣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等,多样化会议集群,集合多方智慧,问诊中国经济,为推动中国协调发展与良性运行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g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