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囧》石家庄首映日郝军亮相 谈跨界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5日电 在已经上映的电影《港囧》中,导演徐峥与当代艺术家郝军联手,让当代艺术跨界电影。9月25日上午,影片中视觉艺术顾问郝军亮相石家庄勒泰影城,与观众共同分享和解读这次与著名导演徐峥跨界合作的的体会和感受。

郝军,河北石家庄人,当代著名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多次参加国家重点项目的艺术创作与设计任务,如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故宫博物院等;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美国费城美术馆等众多国内外美术馆展览及收藏;包括担任电影《港囧》的视觉艺术顾问在内,近年来持续进行艺术跨界的探讨。

据郝军介绍,确定跨界合作之初,为了能让作品更好的融合电影主题,郝军开始全方位的做足功课,包括从头仔细研究“囧”片中的拍摄想法和画画中想表达的特点。电影场景中的很多字体元素都出他之手,他题写的港囧片名(包括中英文)到毛笔书写所有演员名单,直至剧中的绘画都是出自他之手精心制作。其中,郝军一共创作了10幅作品,在这10幅作品的背后,是用掉的几百张草稿纸,才达到了电影中呈现的效果。郝军说,除了一副15米高,9.5米宽的巨型画作,其他几乎都是“更改”的名画。“我画画就是为了改变”,电影中这句话的由来也是出自郝军,他觉得这句话很符合当代艺术家的想法,在创作电影中这些画作作为影片中的重要道具,应该在遵循原画的基础之上要拥有自己的风格特点,让自己有创新意识。郝军表示,为了让影片视觉元素表现的更加深刻,影片中带有色彩的部分能够吸引观众,电影中运用了大量的颜色鲜明的色彩,他说这是想表现出影片镜头在色彩穿插过程中更能彰显出情感的变化,达到情绪层次分明的效果。

面对此次和徐峥导演的合作,郝军表示当代艺术与影视碰撞已不仅仅是火花,而是一片璀璨的天空,希望自己今后可以有更多方面的发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港囧》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