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师生规范汉字书写作品展在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津冀师生规范汉字书写作品展在石举行

河北省首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暨京津冀师生规范汉字书写作品展举行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5日电 9月25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共同举办的“河北省首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暨京津冀师生规范汉字书写作品展览”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 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河北体育学院院长张绰庵,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董志霄,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寇学臣出席开幕式。

据悉,河北省首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于今年4月上旬启动,主题为“书写规范汉字,传承中华文化”。自开赛以来大赛共收到52个分赛区按要求选送的参评作品2697幅,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出获奖作品516幅。此次获奖作品展览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天津的师生代表参加,这是今年6月份《京津冀语言文字事业协同发展战略协议书》签订后三地加强语言文字展览协作与共享的开端。

开幕式上,姚喜双司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字是人的第一名片,写字比书法更重要,我们不要求人人都成为书法家,但我们要求人人都能写一手好字。他认为,河北省在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方面的许多做法都走到了全国前列,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并对京津冀语言文字事业协同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指导性意见。

王廷山副厅长在讲话中说,对于作者来说,每件作品中的每个字都是一个世界,感情、意志、情怀,处世的观点,做人的风格,都已倾注于每个字之中。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在京津冀三省市具有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这次展览也是我们互相学习提高的一次极好机会。他希望大家共同交流,努力锤炼,互学共勉,为助推京津冀语言文字事业协同发展多做贡献。

开幕式上,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作为“京津冀规范汉字书写公益大讲堂”的首讲专家,做了汉字演变的规律和汉字书写的基本技巧的讲座。应邀到会的书法家与京津冀师生代表还在现场进行了书写表演。

北京市语委办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天津市语委办负责人和师生代表,河北省内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部分高校语委办负责人,青年教师组、大学生组、中学生组荣获一等奖的获奖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作品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规范汉字书写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