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戏剧大师齐聚西安 助力欧亚文化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欧亚经济论坛(24号-26号)在西安举办期间,“欧亚戏剧高峰论坛”24日在曲江新区盛美利亚酒店同期召开。本届会议以“戏剧与城市文化构建”为主题,邀请世界顶级、有代表性的戏剧专家、大师齐聚古城,探讨戏剧与城市文化发展。

本次文化分会由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 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邀请中东欧16国、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独联体国家、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部分西欧国家的官员、 戏剧专家,及戏剧奥林匹克国际组委会、欧亚地区艺术机构共同出席。

在论坛内容设置上,本届文化分会更加彰显“依托上合组织、服务‘一带一路’、促进地方发展”这一宗旨。在主题设置上以展现西安本土戏剧发展成果为理念,以“戏剧与城市文化构建”为主题。

2000多年前,“丝绸之路”开辟出一条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贸易和文化之路。2000多年后,欧亚文化以广泛的合作交流繁荣发展。

当人们提起西区戏剧、百老汇就马上想到所在的城市伦敦与纽约,戏剧已与这两座城市紧密相连,互为依存,戏剧既是城市文化的名片又是城市文化实力的象征,所以戏剧与城市融合发展受到各国政府、专家学者的重视。

论坛上,乌克兰基辅戏剧艺术学术研讨会艺术总监奥乐科斯基•库哲莱伊,罗马尼亚戏剧协会主席奥里亚•莱兹宛•吉尔贝阿,戏剧奥林匹克组委会国际委员崔致 林,易卜生国际中心项目主管、著名戏剧人丰翼,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国际艺术节艺术总监高尔达娜•伏努克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戏剧发展经验。

据悉,2011年第三届欧亚经济论坛首次设立欧亚论坛文化分会,现已成功举办两届。前两届文化分会分别以“上海合作组织与欧亚地区国家公共文化 设施服务与管理”和“全球化、新媒体时代的博物馆管理与发展”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促成了多个文化合作项目的开展。经过4年的成长,文化分会已发展成为 西安与欧亚地区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与务实合作,扩大了各国的文化往来。

会议期间,各国专家还将考察中国百年戏院易俗社,观看本土秦腔戏剧、话剧等演出,共同探讨戏剧与城市文化的关联度,以及品牌戏剧的商业价值,以 实现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同时,本届文化分会还将组织第一届中欧早期教育与绘本阅读高峰论坛、第五届西安•国际戏剧节、西安交响乐团2015户外公演等6 项附属活动。(杜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戏剧 文化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