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拉开“书香南京”首届金陵图书馆读者节序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5日,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江苏南京巡展在金陵图书馆隆重举行,并以此拉开“书香南京”首届金陵图书馆读者节的序幕。开幕式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吉龙生主持。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解海龙;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企鹏;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吉龙生、范钦尧;江苏省摄影家协会顾问于惠通;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等均出席了活动。

展览所展示的160幅照片,真实记录了150多年来中国社会的变革和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状态和细节,以历史眼光和影像语言,折射出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反映了社会的巨大进步,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艰巨历程。这些照片来源广泛,时间跨度大,既有近百年来中国摄影师(包括港、澳、台)所拍,也有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高等院校和专业图片机构所提供,还有外国传教士、探险家、旅游者、商人等个人手中的照片。最早可追溯至清朝末期(1868年),近则可至当下(2014年)。既包含有民国时期汉中街头挑夫、郎中看病等生活场景,也有民国时期的旱灾和日本侵略给中华民族带来的灾难,还有香港回归、神舟飞船上天等现代重大热点事件的展现,具有很强的历史性和现实性。从这些作品所反映的我国自然、社会和人的客观面貌中,能够从多个侧面领略百年来我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所体现的生活实践、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来自全省各地的400多名摄影家、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企鹏分别致辞。李树峰介绍了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活动的创意及实施过程。杨企鹏在致辞中希望广大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将镜头聚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等内涵,创作更多反映新时期江苏精神的优秀摄影作品,为人民作传、为时代立碑,努力为推进“两个率先”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产品,为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摄影名家将同时做客“金图讲坛”,著名的希望工程宣传标志照片《大眼睛》拍摄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解海龙为大家讲述《纪实摄影的社会实践——大眼睛背后的故事》。巡展期间,还将举行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作品观摩讲解会和影友擂台赛。此外,而金图读者节将于10月11日正式开启,届时,将有50多场讲座、展览、数字推广等精彩活动连番奉上,敬请期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摄影 艺术展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