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口中院狠抓审判质效 法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四月份以来,周口中院始终坚持狠抓审判、执行工作不放松,始终坚持以审判管理为抓手,始终坚持推行绩效考评、评比制度,通过一系列地改革,推行一系列地措施,在全院营造成扎实的工作作风、奋进的工作斗志。

求真务实,制度先行。周口中院党组从实际出发,根据1-4月的审判数据和指标,结合实际推进改革,研究出台了《业绩月量化考评》、《选树办案标兵》、《电脑随机分案》、《双向问题清单》、《院长、庭长办案实施办法》等多项司法改革措施,并建立了科学的审判管理运行机制。实行业绩月量化通报制度,每月对每个庭室、每位干警业绩进行公开量化点评,让优秀者得到全体干警公认赞誉,让懒惰、懒政者无处遁形。实行双向问题清单制度,每月收集干警对党组的意见建议,每月向基层法院、各部门发出整改问题清单,极大激发了干警的工作热情。

争先竞逐,以点带面。合理的制度,激励干警们比学赶帮,奋勇争先。电脑分案制度的实施,有效避免和消除的关系案和人情案的同时,把大量的审判资源集中到优秀法官手中。一部分优秀法官在合理的制度、公平的竞争环境下,通过优越的办案工作技巧,舍我其谁的工作斗志,执法为民的工作信仰,不惜时间的付出,汗水的挥洒,脱颖而出,成为全院标兵,全体法官学习的榜样。标兵法官的人格魅力,标兵荣誉的向往驱动,感染着全体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以点带面推动和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审判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全院结案率比去年同期增长19个百分点,案均审理天数从64天下降到29.5天,审判质量大幅提升。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通过一系列审判制度深入推进,树立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优秀、知名和品牌法官。在周口当地乃至全省法院树立了法院形象,提振了全市法官精气神,提高了全市法院干警的自豪感、集体荣誉感。老百姓相信周口法院,相信法官,服判息诉率达到94%,高于全省平均值4个百分点,案件上诉率低于全省平均值27个百分点,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低于全省平均值近一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周口中院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