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在全省率先推行人事档案电子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25日电 有不少市民都曾抱怨过这个问题:到存档机构开具存档证明、调动档案等业务时,要耗费很长时间,有时甚至会因为忘带证件和手续等文件而多跑一趟。以后这种情况将大大改变,因为近期秦皇岛在全省率先推进了人事档案电子化,同时引进了自助服务一体机,以后市民就可以在自助服务平台上办理部分人事业务了。

24日,市人才中心的档案室中,人事档案的扫描工作正进行得紧锣密鼓的进行,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所有电子化和数据化的实体档案进行重新整理、装订,编制新的档案存放顺序规范管理,一份份档案材料正在网上安家落户。

据市人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人事档案在频繁地查阅、转移过程中,很容易丢失、被篡改,档案电子化后不用调来调去,降低了被篡改、丢失的概率。自今年1月份起,市人才中心将存放的人事档案进行全体影像化扫描,对履历、学历学位、党团政审等材料信息进行数据化采集。截至目前,市本级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已完成电子化和数据化档案4万余份,占比达78.2%。

在推进人事档案电子化的同时,市人才中心引进了“海之冀”人事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人事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对接收档案、档案调出、职称评定、出具证明、退休办理等业务事项进行细化量化,实现了档案服务业务在证明出具、人事服务、库房管理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通过推进信息化管理,再也不需要工作人员到人事档案库现场翻阅纸质档案,大大缩短了办事人员的时间。

此外,秦皇岛市人才中心还新增了自助服务一体机。作为受理办事人员业务的自助服务平台,办事人员可用身份证和社保卡登记并录入相关信息,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用再填写诸多表格,只需拿着自助服务平台打印的条形码到相关窗口办理即可,而且部分不需审批的人事业务也将通过这个平台自助办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人事档案电子化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