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交警严把“三关”护航群众“双节”平安出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4日电 24日上午,河北省交管局召开全省交管部门“双节”交通安保视频会,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河北省交管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玉海针对今年自驾出行增多、环京、环设区市、环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增多,要求全省各级交管部门严把“三关”,严管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全省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做好重点车辆管理,严把“源头关”

“双节”期间,7座以上客运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车辆将是管理的重中之重,全省交管部门将加强运输企业的源头教育提示和管理工作。节前,各级交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对辖区所有客运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检查,逐车排查安全性能,逐人清理交通违法,严防“问题车辆”、“问题驾驶人”参与营运。检查企业GPS动态监控平台运行管理等情况,发现企业对车辆运行情况不掌握、在外运行的旅游客车未办理包车手续等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做好协调联动,严把“应急关”

节日期间,高速交警将和各市、县交警建立疏堵保畅联动机制,发生恶劣天气、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时,主动沟通、密切配合,适时采取远端控制、中途分流、近端疏导等措施,共同维护道路安全畅通,防止一个节点发生拥堵引发整体路网的堵塞。针对可能出现的故障车辆和交通事故,各地将清障车辆和设备提前摆放至关键部位和路段,遇有车辆故障、损坏的,及时拖离处置。并对交通事故做好快出警、快处理、快清撤的预案和部署。

做好路面管控,严把“通行关”

节日期间,全省交管部门将会把警力向进出京站口、城市出入口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引线与国省道结合部、旅游景区等重要部位倾斜,强化疏导和指挥,做好假期出行、返程高峰期间的交通疏导,保证车辆通行畅通有序。针对景区道路车辆通行,各地交管部门对景区周边道路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增设警示、指示标志及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并进一步加强景区周边道路疏导管理,督促、协调景区管理部门增设临时停车场、划定临时停车区域,最大限度地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防止车辆乱停乱放、阻塞交通,加剧拥堵。

同时,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路面秩序管理,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依托视频监控、缉查布控系统,加强车辆轨迹分析,及时查处布控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地还将组建执法小分队,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严查“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假牌套牌、酒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河北交警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