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西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4日,2015欧亚经济论坛——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分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哈萨克斯坦原总理捷列先科、泰国外交部原副部长索拉佳、西安市副市长卢凯、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可持续发展办公室协调员克莱顿•坎帕赫拉等50多位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以及国际粮农组织相关负责人、部分全国500强企业和陕西农业龙头企业高管参加了论坛。

本届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以“创新合作模式 共享丝路繁荣——现代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与食品质量安全”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对外好友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亚洲和平与和解理事会联合主办。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陕西省人民对外好友协会、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北京大广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第四届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致辞

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在致辞中表示,以欧亚经济论坛为载体,围绕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开展交流探讨,为推动欧亚国家加强务实合作,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陕西历来高度重视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的协调发展,将利用此次论坛成果,大力推进生态友好型现代农业建设,加强与欧亚各国合作交流。

当前,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正在成为一个全民关心,全球关注的重大课题。本届论坛抓住欧亚国家当前共同面临的关键问题,发起了一系列主旨议题,并就现代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农产品食品安全发展、生态产品打造与食品质量安全发展、森林食品与国民生态安全等进行深度对话,发出了欧亚声音。

第四届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西安举行

与会嘉宾代表共同启动“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

论坛期间,启动了“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同时,发起了“一带一路农业行”活动,与沿路39个国家地区达成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问题的共识。活动以西安为起点,用两年时间遍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并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将西安的农产品、传统美食、现代农业技术以及食品安全理念广泛传播输送,让沿路国家充分领略西安的博大厚重和日新月异。

2013年9月,北京大广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发起并成立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并在上一届欧亚经济论坛期间成功举办首届;2014年3月,生态农业与古法农耕分会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期间成功举办;2014年7月,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期间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依托2015年欧亚经济论坛,更加昭示欧亚众多国家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生态 西安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