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狄团队摄制组走近丰县宋楼镇,纪录片《谁的肥》开机

2015-09-25 15:0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讯 徐州丰县大沙河镇知名的小狄团队纪录片摄制组,在丰县宋楼镇一果园内,举行了简短的开机仪式。据悉,此次纪录片主要讲述丰县众多种植大户,以及部分农户,充分享受到了国家好政策,县农委主动给农户推荐他们招标的化肥,价格比市面上价格低了很多,充分享受到由农委牵头的补贴,每吨多达四百多元。

   小狄团队摄制组走近丰县宋楼镇,纪录片《谁的肥》开机

  【李昌海 用茄子当话筒模拟主持节目】

  据悉,丰县农委属于行政单位,主要负责地方的农业生产,种子化肥等物资的调拨,更是当地农民最信任的技术指导员。因此,许多农户种植什么,怎么种植很大程度上,都要依赖县农委技术人员以及专家的指导。更值得一提的是,农委也是国家许多惠农政策的传递员,更应该争做农民的贴心人。

  另据了解,本次纪录片的拍摄着重关注农民的视角,如何能在农委的指导下,用好肥料,享受好国家给咱农民的优惠政策。因此,作为县农业方面的专家,农委每做出的一个决定,都会对农户产生直接的影响作用。因此,作为农业方面的专家,在广大农民的眼里是非常神圣的,对于他们任何的技术指点,肥料配置都是十分相信,积极响应的。

  

小狄团队摄制组走近丰县宋楼镇,纪录片《谁的肥》开机

 

  【拍摄纪录片现场】

  作为摄制团队的负责人,小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这次接受宋楼镇村民彭仁喜的邀请,能用镜头关注他们从承包两百多亩土地,到被评为丰县一级果园的称号,他们的付出和投入应该是非常巨大的。能用镜头阐述他们的创业史,的确是一个比较新的模式。同时,对于本片他们也非常期待。

  小狄说,他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农民,更是一个创业的大学生,更多的视角就是关注农民。农民们喜悦收获、艰难困苦都是他们拍摄的基准点。在此,他也表示,一定会用好自己镜头,记录丰县农民可歌泣的故事,做好党和国家对农民政策的宣传员。

  关于本片的拍摄进展,记者也将持续关注。(通讯员狄盛飞 特约记者 刘后照)

  

小狄团队摄制组走近丰县宋楼镇,纪录片《谁的肥》开机

 

  【拍摄现场 农户彭仁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