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物互联,医信天下将实现“人机互联”

2015-09-25 14:59: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类发展利用互联网能够把所有人类工厂生产的设备,利用互联网连接起来,这种物物相连我们叫做物联网,这种概念叫做万物互联。连接物体包括飞机、汽车、手机、冰箱、电视、烤箱等等万物互联,每个物体相连相通互相关联数据和程序控制,再联通到人体可穿戴设备包括电子血压计、体温计、手表、血氧检测仪、皮带、眼镜都相互关联,最终实现“人机互联”,更可能最终实现人类意识控制机器设备万物,就会形成所想即所得,意念世界是个什么样子,肯定没有了互联网,应该是“意识互联网”。

万物互联,医信天下将实现“人机互联”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婴儿一出生就会在体内植入一个功能全面的微型监测器,完全不会影响正常生活,同时随时随地监测生理数据,包括人体体温变化情况、睡眠状况、运动时长、体能消耗、血压、血糖、血氧、肝功、肾功、甚至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这些血细胞的数目变化等,医信天下提出的实现“人机互联”的第一步,就是实现人体生理数据的全面采集分析,通过目前已有的可穿戴设备或以后的植入人体的设备,尽可能全面采集人体生理数据,随时随地,甚至将特殊环境数据也记录在内,这将是一组非常庞大的数据。通过这组数据实现人体与计算机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就是“人机互联”。在计算机上人体健康状况也将虚化成为一个“数据人”,通过医信天下大数据自动分析平台实现大数据的实时自动分析,提示这一刻的健康建议,包括饮食搭配、运动建议、就医建议等。

    医信天下的这一项目涵盖的学科包括互联网、物联网、医学、大数据分析、可穿戴设备等诸多内容,并且需要这些学科高效的整合协作才能完成医信天下的“人机互联”项目。应用医学知识,在计算机终端,通过大数据分析将人体健康状态完整的呈现出来,并且这是一个多维度的分析,任何时间段甚至是时间点,人体整体或局部的健康状况都可以生成一份健康报告,这就是医信天下的“人机互联”项目。

    人体生理数据的大数据分析需要强大的分析技术支撑和渊博的医学知识背景,医信天下的徐立水先生是临床医学专业,从事大数据分析近十年,对数据库、医学、大数据分析有独到的见解,带领医信天下团队也获得诸多荣誉,对大数据和医学大数据的理解得到国家统计局的赞同,数据分析的成果也得到FDA和CFDA的认可,并有多方报道,微信关注量持续快速增加。医信天下核心成员全部来自于北京协和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知名高校的硕士和学士,对大数据、医学有着深刻认识,对待大数据分析工作有非常大的热情。期待医信天下团队在徐先生的带领下在不久的将来引领天下人走进生理健康“人机互联”的时代。

医信天下网址:www.yeecin.com

医信天下微信:yxtxyeecin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