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大会10月三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5日上午,海南省在海口举办“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举行,届时将有近350名会议代表出席会议。

据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介绍,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大会以“邮轮游艇产业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委、省商务厅、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三亚市人民政府、省邮轮游艇协会、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7家单位共同承办。

大会将包括开幕式、行业协会联盟活动、招商推介、邮轮游艇专题论坛以及游艇展览会等共计五个项目。届时,350名来自世界前十名的邮轮公司和游艇企业代表、国际邮轮游艇界知名人士、邮轮游艇行业协会联盟代表、国内外游艇俱乐部(游艇会)等代表将围绕邮轮游艇运营、管理、服务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探讨,为促进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出谋献策。

据罗时祥介绍,举办本次大会不仅是海南贯彻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的实际举措,同时也是海南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具体行动。

当前,全国邮轮游艇经济方兴未艾。就在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指出:“推进邮轮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邮轮港口布局,有序推进邮轮码头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程序设立保税仓库,到2020年,全国建成10个邮轮始发港;培育发展游艇旅游大众消费市场,制定游艇旅游发展指导意见,逐步开放岸线和水域,推动游艇码头泊位等基础建设,简化程序,降低准入门槛,吸引社会资本进入。”

罗时祥表示,具有“国际旅游岛”美誉的海南,拥有广阔的海域,漫长的海岸线,良好的区位,优惠的政策,有利于国际邮轮航线的开发及运营,具备发展邮轮游艇产业的天然优势。加快邮轮游艇产业升级发展,对于促进海南经济良性发展,促进海南省与国内、国际各大港口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国际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统计,目前海南省有邮轮码头2个,在建码头4个;在邮轮航线上,先后有“爱兰歌娜”、“处女星”、“天秤星”、“宝瓶星”、“海洋迎风”、“钻石”、“欧洲”、 “双鱼星”、“狮子星”、“飞鸟”等多种型号的大型邮轮从香港、新加坡、日本、美国、英国、巴哈马、意大利、挪威、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邮轮母港到访海口、三亚。2014年出入境邮轮229艘次,出入境旅客192309人次。今年1—8月,出入境邮轮52艘次,出入境旅客64889人次。游艇方面,目前海南省在册的游艇制造企业8家,游艇销售及服务企业有146家;游艇俱乐部(游艇会)39家;游艇相关专业培训机构3家;已建成运营的游艇码头12个,泊位1658个;在建(拟建)码头13个,泊位约1985个;规划建设游艇泊位约5000个;全省游艇拥有量1000多艘。2014年海南省游艇出入境97艘次; 2015年1—8月,出入境游艇58艘次。

作为国际旅游市场上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高端产业,邮轮旅游近年来在全球以年均8%的速度增长,远超国际旅游业3%—4%的整体增速。游艇是发达国家主流的运动休闲工具,被称为汽车之后的下一个“消费金矿”。(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旅游 三亚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