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西南地区韩语-汉语演讲比赛促两国友谊升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西南地区韩语-汉语演讲比赛促两国友谊升温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安成国与获奖选手尹智丹

9月24日,由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四川师范大学、延世大学以及成都世宗学堂主办的韩语-汉语演讲比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经过两轮的角逐,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李治丹和成都玉林中学的尹智丹分获韩语组和汉语组的一等奖,四川外国语大学获得团体奖。

本次演讲围绕“我眼中的韩国”和“我眼中的中国”等主题,吸引了来自四川、重庆、云南等地的14名中国选手参加了韩语演讲比赛,9名韩国选手参加了汉语演讲比赛。演讲内容涵盖中韩两国传统文化、两国美食美景等。

其中,年龄最小的12岁韩国选手金恩豪在舞台上的一段成都话广告模仿秀引得全场爆笑连连并最终赢得二等奖;韩国交换生朴性熙演讲的“三锅”时代将中国比喻为三口锅:一口老旧的装着意大利面的锅;越来越国际范儿的“鸳鸯锅”以及红红火火的“麻辣香锅”颇具新意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也吸引了不少往届选手们的加入,比如获得汉语组一等奖的尹智丹去年也是冠军,问及再次挑战的原因,她说自己今年正在读高三,担心以后没有机会再参加,想要借此次比赛再锻炼一下自己。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吕岚也是第二次参加比赛,她上一次比赛因紧张发挥失常,这次克服了自己的紧张情绪最终获得三等奖。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成国希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提高中韩两国青少年学习韩语、汉语的积极性,促进两国教育、文化交流,深化中韩间的友谊,培养更多优秀的韩语和汉语人才。

据悉,第24届延世大学韩国语写作大赛及韩国文化体验活动也同期举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韩语 汉语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