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府芯谷•硅谷直通车”活动在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5日,成都市外事侨务办与双流县政府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办“天府芯谷•硅谷直通车”活动,双流县政府与美中硅谷协会签署了天府芯谷•硅谷直通车项目协议。此次到访的14个硅谷城市有超威半导体公司、雅虎、领英总部所在地森尼韦尔市、脸书公司所在地门罗帕克市以及美国原子物理和核武器研究中心所在地利弗莫尔市等。

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向各位硅谷市长介绍了成都的创新创业发展情况。美中硅谷协会会长王暘介绍了天府芯谷•硅谷直通车项目,该项目旨在推动中美之间的资本、项目、人才对接和交流,各位硅谷市长分享了各自城市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独特经验。郫县代表与双流县代表分别介绍了郫县菁蓉镇和双流县天府芯谷,随后双方市长代表进行了互动问答。

据了解,“天府芯谷•硅谷直通车”项目是成都市双流县政府与美中硅谷协会建立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机制,以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和美中硅谷协会为两地互设的工作站,以“技术转移”和“人才交流”为两条轨道,开通连接“芯谷”与“硅谷”的超级动车组,为两地人才、技术、信息、资本快速对接提供长期渠道保障。

据悉,两个月前已有9位美国硅谷地区城市市长到访成都,与成都部分区(市)县代表就深化创新创业等议题交流了经验,双方还共同签署了《中国成都市区(市)县与美国硅谷城市群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硅谷 创新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