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101个重大项目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9月24日电 9月24日下午,推进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暨第四批重大项目启动会在郴州召开。会议由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主持,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作了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工作汇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自2011年10月获批以来,三市开放型经济全面进位,迅速赶超。2014年,郴州、衡阳、永州进出口总额分别排全省第2、3和7位,较2011年分别上升3位左右;郴州、衡阳利用外资连续三年稳居全省第2、第3位,永州2014年上升至第6位。2014年,湘南三市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加工贸易进出口分别占全省的27.5%、27%和59.2%,除利用外资目标外,外贸和加贸提前一年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示范区建设第一阶段目标。

2012-2014年,示范区先后启动了三批共32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2406.6亿元。截止到今年8月底,前三批启动的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17.7亿元,占总投资规模的38%;已完工项目85个,占项目总数的26%。

此次示范区将启动第四批重大项目共101个,投资总额723.3亿元。其中,衡阳市项目33个,郴州市项目35个,永州市项目33个;投资额2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7个,投资额在10-20亿元人民币之间的项目15个。这些重大项目的启动和推进,将有力推动示范区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湘南 产业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