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青少年理论研究会换届 田学斌当选会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5日电 9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青少年理论研究会读书班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前,团省委书记郭竞坤接见第二届全体会员并合影。

9月24日晚,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读书班,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俊彦作了题为“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青年研究”主题讲座。同时,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从如何发挥理论研究有效服务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讲解,使全体会员思想上对青少年理论研究和青少年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9月25日上午9:00大会开始,全体会员起立唱国歌。首先,工作人员宣读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给大会发来的贺信。大会回顾总结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审议通过了《河北省青少年理论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机构。河北省级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方向带头人、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田学斌当选会长,团省委研究室主任刘玉军当选常务副会长,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魏立中、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耀军等3人当选为副会长。此次换届,共推荐产生会员79名,选举产生理事会成员29名。新一届河北省青少年理论研究会会员构成,来自共青团系统的会员比例明显减少,科研机构、专家学者比例明显增加。

为进一步突出和提升理论研究的精细化、专业化水平,第二届青少年理论研究会增设了青少年研究、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研究、青少年文化和新媒体工作研究、少年儿童研究等四个专业委员会。

团省委副书记柴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柴宝良指出,当前,经济社会变革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带来深刻影响,共青团的工作对象、工作环境、外部条件、组织形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何为我们党和国家培养接班人,如何为省委省政府新时期的青少年工作提供更科学、更准确的决策参考,如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都需要全省广大青年理论工作者从理论上不断进行研究、探索和创新。

柴宝良强调,新一届河北省青少年理论研究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穿到理论研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青少年理论研究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紧扣改革发展大局献计献策,围绕全面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美丽河北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和实施一批重点课题项目,高质量完成一批科研课题。三是不断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青少年理论研究会聚集全省各领域专家学者,为加强智库建设、发挥智库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要紧密联系共青团和青少年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创河北省青少年理论研究事业新局面。

为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找准和聚焦青少年理论研究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着力点、发力点,大会又分成四个讨论组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了解,河北省青少年理论研究会于2010年成立,是全省唯一一家经团省委和民政厅批准成立,专门从事青少年理论研究的社会团体。研究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河北省青少年理论研究会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